全部

临沂严查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七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3-30 09:06:03

郯城县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临沂郯城县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马陵山景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原工作人员黄广彬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专项资金及受贿问题。2013年1月,黄广彬利用其在马陵山景区规划建设局工作的职务便利,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专项资金1.25万元;2012年至2015年5月,黄广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多人所送现金、购物卡、相机等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35万元,为他人在办理养殖小区手续、调整土地性质、申请危房改造、违法占用耕地等方面谋取利益。2017年3月,郯城县纪委给予黄广彬开除党籍处分。

杨集镇陆庄社区主任、李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坤,陆庄社区委员、李庄村会计李以华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2006年4月至2015年,李坤在协助杨集镇政府上报小麦种植面积过程中,安排村会计李以华以他人名义虚报小麦直补面积,共套取小麦直补款30085.5元。其中11485.5元被李坤用于个人开支;18600元被李坤记入村账,用于村内开支。2017年3月,郯城县纪委给予李坤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李以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郯城街道北关四街党支部书记庄庆华违规办理低保问题。2014年9月,庄庆华在未审核相关材料,未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的情况下,违反程序直接让村会计秦桂付为北关四街村民高某某及其母亲2人办理了低保。2017年3月,郯城街道党工委给予庄庆华党内警告处分。

庙山镇马站社区党总支委员、吕村党支部书记姜涛职务侵占问题。2014年6月,姜涛在担任庙山镇吕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收取承包户吕某等二人果园承包费2800元,未记入村账,被其用于个人开支。2017年3月,庙山镇党委给予姜涛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问责的职责所在。对上述4起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出严肃处理,体现了各级党委、纪委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始终牢记宗旨,切实改进作风,严格遵纪守法,自觉廉洁履职。

兰陵县通报2起监管不力问题

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兰陵县纪委监察局在从严惩处违规违纪问题的同时,不断加大对履责不力、监管失职等问题的查处力度,首次对2起监管不力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大仲村镇原经管站长闻成华监管失职问题。经查,该镇大仲村村会计王某某于2013年2月至2013年12月违规报销个人通讯费560元,2013年4月支取代管资金8.5万元归还该村借款,收支均未在村入账;2013年2月,大仲村村账目中违规列支村干部春节福利费2.9万元;2010年3月至2011年1月,该镇小吴宅村原党支部书记颜某某3次支取代管资金共计73279元,用于修建村委办公室等,收支均未在村入账。对此,时任经管站长闻成华负有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的责任,违反了工作纪律。2017年2月,县纪委给予闻成华党内警告处分。

大仲村镇经管站长徐进伟监管失职问题。经查,该镇大仲村村会计王某某于2014年6月至2015年8月违规报销个人通讯费700元;2014年10月9日,该镇经管站将胡庄村修路款30万元违规拨付给原村党支部书记吴某某,一直未在该村入账。对此,徐进伟负有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的责任,违反了工作纪律。2017年2月,县纪委给予徐进伟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既有监管对象纪律意识淡薄、顶风违规违纪的主观原因,也有监管人员有职不为、履责不力的客观纵容,充分暴漏了当前执法和监督管理工作中一些党员干部不敢担当、不愿作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监督不力、失职渎职的问题,必须从严整治、坚决查处。

记者付茜

[责任编辑:李春晓、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开展"质监利剑"百日行动 查封涉案物品240箱

为进一步推动区域性、集中性产业提质增效,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消费安全,自3月20日起,临沂全市质监系统组织开...[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30

临沂打击涉盐犯罪力度大 两年查处涉盐犯罪7165起

3月29日,临沂全市打击涉盐违法犯罪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两年里累计查处各类盐业违法犯罪案件7165起,移交公安刑事处理案件160起,行政拘留...[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30

临沂今年重点项目共有400个 涉及六区九县

日前,临沂市印发《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17年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今年我市将重点建设400个项目。[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30

2016临沂检查企业1011家 通报环境违法行为208起

28日,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了解到,2016年共检查企业1011家(次),通报问题企业285家(次),环境问题590起,环境违法行为208起。临沭县通...[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3-29

清明祭扫需防火 临沂消防有奖征集"清明微家书"

随着清明节临近,临沂市民外出扫墓祭祀、踏青游玩等活动将迎来高峰期,由于春季风干物燥,加上山林地带枯草、残枝落叶一般堆积较厚,稍有不...[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9

临沂中考报名4月上旬启动 须依托学校报名

2017年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首次采用网上报名方式,28日,临沂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具体报名方法进行了说明。网上报名将在4月上旬进行,考...[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9

临沂降低市区公租房准入条件 满21岁可申请

由公租房申请人必须“具有临沂市区城市建成区的常住户口”,调整为“具有我市五区(兰山、罗庄、河东、经开、高新)的常住户口”,并对户口取...[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9

兰山警方小案侦防亮剑锋 摧毁一重大盗窃团伙

3月28日,兰山警方依托信息化作战,多警合作,全力攻坚,在市局有关部门支持下,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举破获城西物流市场系列盗窃案...[详细]
齐鲁网 2017-03-29

临沂交警严查违法危化品车辆 检查危化品车辆56台

近日,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专门开展了一次危险化学品车辆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8

珍惜每一滴水 临沂多举措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

2016年,临沂市将水资源开发保护作为水利行业唯一的考核指标纳入市委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将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社会经济用水量纳...[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8

临沂整治出租车“异地营运”同时严查黑出租

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即日起,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将对出租车“异地营运”进行专项治理,同时查处黑出租、套牌出租等非法营运...[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8

临沂兰山严查收运泔水 杜绝地沟油流向餐桌

今年以来,临沂市山区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整治餐厨垃圾非法收运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进行3个月,查获餐厨垃圾非法收运车辆28台,非法泔水桶近1...[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8

临沂纪委考选61名工作人员 需2年公务员工作经历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县(区)纪委和县(区)委巡察机构干部队伍建设,根据相关规定,临沂部分县(区)纪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县(区)委...[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