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来看!冬季的临沂有哪些好看、好吃、好玩的地方?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2019-11-28 23:1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冬季来临沂有哪些好看、好吃、好玩的地方呢?记者在28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游客冬季来临沂可以体验参与“泡温泉、逛庙会、游溶洞、玩滑雪、品美食、购年货、过大年”等项目,吃喝玩乐购,让你嗨翻天!

泡温泉

临沂是中国温泉之城,境内汤头温泉历史悠久,现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北魏时期,水文学家郦道元曾到此处勘察,其《水经注》就有“汤泉入沂”的记载。观唐温泉(国际)度假村、沂南智圣汤泉旅游度假区、沂水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均为集温泉疗养、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会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区;郯城鲁地天沐温泉,温泉水多种元素含量均达到了医用热矿水的命名浓度,水质晶莹剔透呈淡黄色,是国内十分罕见的金汤温泉;此外,河东区奥华温泉、鲁商知春湖温泉、蒙山旅游区的康谷温泉等都是设施设备齐全、功能完备、服务质量一流的国家级现代化温泉养生度假产品。

逛庙会

临沂市各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将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三大节点,深入挖掘当地的民俗节庆文化,策划推出庙会、新春灯会、秧歌会、山会等特色民俗活动,让年味变得更浓。届时,蒙山旅游区、河东龙园、沂水雪山彩虹谷、费县天蒙、费县云瀑洞天、沂南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等景区将推出系列庙会、灯会、文化节等活动,各类年货大集、高跷旱船、腰鼓秧歌、舞龙舞狮、绝活表演、非物质文化展演和特色小吃等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项目。

游溶洞

以沂水地下大峡谷、天谷天然地下画廊和地下荧光湖为代表的溶洞类旅游景区,洞内常年温度在17/18摄氏度,冬暖夏凉,四季宜人,接待游客不受季节和天气影响,非常适合冬季出游。

玩滑雪

目前临沂市有兰山李官茶山滑雪场、沂水雪山彩虹谷景区滑雪场、临沭夹谷关滑雪场、河东龙园滑雪场等一批设施设备齐全的现代化滑雪场,是冬季玩雪的好去处。

品美食

临沂市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也将紧紧抓住春节节点,牢牢把握吃、住、玩、购等消费热点,推出了一系列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各种有机蔬菜、瓜果,顶级绿色草莓采摘,深受游客喜爱;糁、光棍鸡、蒙山黑山羊、蒜泥鱼、蒙山全蝎、莒南炉肉、红烧兔子头富有沂蒙地方特色的农家宴,可让广大游客过足嘴瘾。

购年货

临沂是中国商贸物流名城,购物旅游非常便捷。华丰国际商贸城、中国临沂小商品城等旅游景区综合配套服务彰显星级服务本色,可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休闲购物环境。如果您想买些特产馈赠亲友或抢购年货回家过大年,那您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类服装、各式各样的皮草,八宝豆豉、兰陵美酒、徐公砚、平邑金银花、蒙山全蝎、琅琊草编、沂蒙香荷包、沂蒙剪纸等非遗特色产品。

过大年

沂南竹泉村、平邑九间棚、兰陵压油沟等乡村旅游点,将深度挖掘春节传统习俗文化,推出一批“过大年”系列产品,让广大游客在在沂蒙乡村体验不一样的年味。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王清宪到“2019青岛 沂蒙周·产自临沂” 名优特产品展参观

2019青岛沂蒙周”22日至26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4日下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书记王玉君一同参观了“产自临沂”名优...[详细]
临沂日报 2019-11-25

临沂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研讨

18日下午,临沂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涛主持并讲话。[详细]
爱临沂网 2019-11-19

范华平来临沂市督导调研工作

10月5日至6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带领省委第十五督导组来我市督导调研。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陪同。[详细]
临沂政府网 2019-10-08
王玉君到河东区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工作

王玉君到河东区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工作

9月1日,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到河东区汤头街道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攻坚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尹长友参加督导活动。[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9-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