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奥委会委员:正在讨论电竞进入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3-19 13:54:03

新华社海口3月18日电(记者代超李强)国际奥委会委员、前美国冰球运动员安吉拉·鲁杰罗18日作为嘉宾出席了在海口举行的第二届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全球总决赛。她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讨论、考虑未来将电竞纳入奥运会。

鲁杰罗表示,当下的电竞正在积极向奥运会靠拢,国际奥委会也正在讨论、考虑未来将电竞纳入奥运会,而在此之前,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

“首先就是实现性别平等,然后考虑要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办一个电竞比赛,再者就是选择什么样的项目进入电竞比赛。”她说,“阿里体育这次做了一个很好的表率,有这么多选手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性别,代表自己的国家(地区)队在这里同台竞争,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

对于此次赛事增设了女子组别,她也表示了赞赏。“很佩服这次能有女子选手参赛,这对电竞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WESG给女子选手提供这个机会我很高兴,特别是WESG正在向奥运看齐,电竞如果要作为奥运项目,性别平等非常重要。需要更多的赛事和平台像WESG一样推广女子比赛,让女子选手们有机会参加更多项目。”她说。

鲁杰罗坦言自己很看好电竞的前景。“电子竞技是全球的,不仅仅是国际奥委会,整个世界都在关注,还有人在深入学习这个专业。”她说这次来到中国也是要了解中国的电竞产业,她自己的公司也在聚焦电竞。

另外,她表示赞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的看法,暴力游戏不能进入奥运。

“我们对电子竞技进入奥运非常严格,比如FPS类游戏(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就很难让电竞真正变成一个奥运项目,电子竞技需要一些体现友谊、卓越和尊重的、能令奥运更加多元化的项目。”

而对于玩电竞是否会让人沉迷,是否会产生不良影响,她表示,任何传统体育运动员也都一样,对于一项运动都要“沉迷”其中,非常专注才行。“要专注于饮食,专注于训练,专注于作息、如何准备大型赛事、如何康复、如何放松……这些因素都关系到你的成功。如果这些都能考虑到并且做到,就不是‘沉迷’了。他们会成为一个真正的运动员。”

作为曾经的金牌选手,鲁杰罗评价说,现在的电竞选手表现已经很成功了。她鼓励运动员继续努力训练,因为这一点对于国际奥委会来说非常重要。

“比赛成绩和训练方式等等考虑因素都要达到奥运规格,这对电子竞技的规范化非常重要,有助于让电竞真正变成奥运项目。”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鲁能全队放假四天休整 外援玩出游玩真惬意

山东鲁能上周末战胜河北华夏,打破了客场不胜华夏幸福的尴尬历史,也取得了赛季三连胜,如今积分榜居首。中超进入一个为期两周的小间歇期,...[详细]
齐鲁网 2018-03-19

临沂市体育局开展全国运动员、裁判员登记注册工作

做好全国运动员、裁判员登记注册工作,能更好地加强我市运动员队伍管理,保证训练竞赛工作质量,促进运动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有效推动临沂体...[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01-31
备战2018年“世界杯” 临沂郯城一中女娃们拼了!

备战2018年“世界杯” 临沂郯城一中女娃们拼了!

2017年12月28日下午,当记者见到临沂郯城一中女足教练姚波时,他正带领麾下的女将在临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的绿茵场上挥汗如雨,“老刘,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04

国际米兰将在四川打造青训学院 萨内蒂到场支持

国际米兰传奇球星萨内蒂29日来到四川成都,他代表国际米兰俱乐部,与苏宁体育集团和娃娃营国际足球学院签订协议,三者将共同在川打造“四川...[详细]
新华社 2017-11-30
世界羽联将于2018年3月起试行发球新规

世界羽联将于2018年3月起试行发球新规

总部位于吉隆坡的世界羽联29日宣布,将从明年3月开始在各项赛事试行新的发球规则,从之前的发球不过腰改为发球时球与地面距离不能超过1.15...[详细]
新华社 2017-11-30
巴黎重迎奥运荣耀 对于巴黎和奥运都是新起点

巴黎重迎奥运荣耀 对于巴黎和奥运都是新起点

这是巴黎继1924年举办第八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整整一百年之后再次迎来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详细]
新华社 2017-09-14
刘湘一天两破亚洲纪录 教练透露“成功秘诀”

刘湘一天两破亚洲纪录 教练透露“成功秘诀”

6日,广东名将刘湘两次改写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并一举打破了尘封23年的全国纪录。教练何新中介绍,今年以来的训练理念改变和科技助力...[详细]
新华社 2017-09-07

拍脸怀疑是否夺冠 骆玉玺用金牌感谢山东父老

全运赛场田径男子1500米决赛中,我省与解放军联合培养的运动员骆玉玺夺得金牌。 [详细]
齐鲁网 2017-09-07
46岁谭宗亮男子10米气手枪夺冠 庞伟无缘奖牌

46岁谭宗亮男子10米气手枪夺冠 庞伟无缘奖牌

老将谭宗亮30日在自己的第七届全运会上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用实力解释了“我没有副项”这句话。北京奥运冠军庞伟位列第六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8-31
临沂健身私教市场火爆 月薪轻松过万价格还在上涨

临沂健身私教市场火爆 月薪轻松过万价格还在上涨

28日,记者调查了解到,临沂也已经刮起了和私人教练一起健身的热潮,多数俱乐部私教月薪过万,有的私教项目价格还在上涨。[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8-30
保利尼奥转会:巴萨为什么买?恒大该怎么办?

保利尼奥转会:巴萨为什么买?恒大该怎么办?

终于,保利尼奥转会巴塞罗那一事在14日敲定,“暴力鸟”将告别效力两年的广州恒大,转战西甲。巴萨在砸出违约金带走这位心仪已久的巴西中...[详细]
新华社 2017-08-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