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超故人麦克金纳:足球“急不得”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7-31 18:21:07

1121404434_1501461568951_title0h (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山东潍坊7月30日电(记者吴书光、郭雅格)“发展足球绝不能隔几年就改弦易帜,必须长期坚持一种体系,才能培养出好球员、好教练。”曾来华执教的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CEO洛瑞·麦克金纳在此间表示,发展足球运动,中国要牢记“急不得”。

麦克金纳此次来华,是率队参加7月23至29日的潍坊杯,其球队仅列第八。2011年和2012年,他曾先后执教当时的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和中甲球队重庆力帆,是首名来华执教的澳大利亚足球教练。在此之前,他执教澳超的中央海岸水手队,获得过年度最佳主教练,2009年还率领球队首度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在华执教期间,麦克金纳均因战绩黯淡而两度中途下课,可谓球场失意。但回国后,他却意外地得意于政坛。2012年离开中国后,麦克金纳当选为戈斯福德市的市长,并连任至2016年5月,他将此归功于“自己是一名成功的足球教练而积攒了非凡的人气”。

2016年6月,雷曼集团收购了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随后麦克金纳受聘为俱乐部CEO。这家俱乐部此前与中国也颇有渊源——北京国安首夺中超冠军时的队员乔尔·格里菲斯出道于喷气机。

“很高兴重回足球老本行,尽管这活不好干,但我热爱足球。”麦克金纳坦言。

麦克金纳表示,自己一直关注中国足球。“我曾在成都和重庆执教,那段时间非常开心,又受聘担任了中国公司投资的俱乐部CEO,又与中国发生了联系。”

麦克金纳说,中超联赛在变强,两次夺得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很出名。这次来参加潍坊杯,麦克金纳惊讶于鲁能足校的基础设施,“这种条件在澳大利亚甚至欧洲一些国家也很少见”。

中超2011赛季,麦克金纳执教成都谢菲联,首场中超比赛就是客战山东鲁能,比分3:3。麦克金纳对此很感叹,“有点故地重游的感觉”。

谈及中国足球发展,麦克金纳说,只要青少年能够得到正确的指导,并且他们热爱足球,那么中国足球肯定会变强。“很多年前,澳大利亚开始重视足球运动,2015年才夺得亚洲杯冠军。要明白,绝不可能只用一两年就能夺得亚洲杯冠军。”

目前,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足球运动。麦克金纳认为,中国的足球管理部门应该选准一条道路,然后全社会齐心协力。“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见效的,非常耗时。一夜之间成为足球强国,这不可能。澳大利亚花了十几年才拿到亚洲杯。”

对于中国俱乐部巨资引援,麦克金纳认为没必要花天价引入好球员。“看中国的比赛发现,一些拿着高薪的大牌外援表现平平,中国可以自己培养球员。即使引进外援,也要让他们真正为中国足球发挥作用,而不是为了钱。好外援能够帮助本土球员成长,而不是为了钱游离于球队之外。”

听说有的中超球队预备队人数很多,麦克金纳表示不理解。“难道是为了防止其他球队引进这些球员吗?”

麦克金纳说,预备队球员很多的话,他们不可能每周都有比赛机会,而培养球员就必须让他们经常踢比赛,只有通过实战才能提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春令、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小贝获终身成就奖 又梳起帅气发髻

小贝获终身成就奖 又梳起帅气发髻

近日,英超职业球员工会颁奖典礼上,为英格兰足球做出过巨大贡献的贝克汉姆荣获终身成就奖。小贝已经变成老贝,他又梳起当年迷倒全世界的帅...[详细]
齐鲁网 2017-04-28

鲁能客战亚泰阵容或调整 外援吉尔回归出场成疑

从下午的训练内容来看,马加特将在与亚泰的比赛中进行针对性调整,阵容方面可能会做出一些改变。[详细]
齐鲁网 2017-03-31

国足输球鲁能国脚无人登场 郑智复盘:结果并非想要的

3月28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开战,中国国家队客场挑战伊朗国家队。比赛第46分钟,伊朗队塔雷米禁区内左脚低射破门,打进全场...[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3-29

备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提前一周回国倒时差

昨天,201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包括“火箭”奥沙利文、中国名将丁俊晖在内的多名世界斯诺克名将出席。[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27

迈阿密赛:彭帅鏖战惨遭斯托瑟逆转 无缘赛会16强

北京时间3月27日,总奖金770万美元的WTA顶级强制级赛事、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第三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迎战赛会14号种子澳大利亚老...[详细]
凤凰体育 2017-03-27
国足战伊朗迎三大利好 12强赛将重燃出线希望

国足战伊朗迎三大利好 12强赛将重燃出线希望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男足将在12强赛的第7场比赛中,客场挑战目前排名亚洲第一也是目前小组排名第一的伊朗队。[详细]
天使爱奇迹 2017-03-27

库里21+11汤普森31分 小加休战勇士擒熊夺7连胜

北京时间3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队在小加索尔伤缺的情况下与勇士队鏖战4节,无奈比赛最后时刻,水花兄弟用精准的三分球拉开比分...[详细]
凤凰体育 2017-03-27

世预赛-于大宝建功 国足1-0胜韩国夺12强赛首胜

北京时间3月23日19:35,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重燃战火,中国队在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最终国足凭借于大宝在第35分钟的进球...[详细]
人民网 2017-03-24
山东福将于大宝 立功助国足力克韩国迎首胜

山东福将于大宝 立功助国足力克韩国迎首胜

世预赛国足战胜韩国!北京时间3月23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坐镇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90分钟比赛结束,中国队1-0战胜韩国队,取得了世预赛...[详细]
大众网 2017-03-24

鲁能主帅马加特为国足送祝福:做到一点可赢韩国

3月23日晚,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重燃战火,中国国足将主场迎战宿敌韩国,山东鲁能主帅马加特也对国足送上祝福,希望中国队能够...[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中国之队发布中韩之战官方海报:重压之下无惧色

中国之队发布中韩之战官方海报:重压之下无惧色

23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重燃战火,中国国家队将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韩国队。今天,国足官方发布中韩大战宣传片:重压之下无惧色...[详细]
齐鲁网 2017-03-21

李政出任山东省体育局局长 张松林不再担任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宣布了省委关于山东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李政同志任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松林同志由于年...[详细]
齐鲁网 2017-03-21

前山东男篮助教杨文海出任山西全运男篮主帅

据最新消息,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决定聘请原山东男篮助理教练杨文海担任山西队全运会主教练,带领球队出战将于4月下旬开始的全运会男篮预选...[详细]
齐鲁网 2017-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