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大学钱文冰:一“研”为定,梦圆北大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8-19 10:00:08

以书为船,以笔为帆,临沂大学物理与工程学院学生钱文冰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顺利考上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从羲之湖畔到未名湖畔,他一“研”为定,梦圆北大。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钱文冰更希望学弟学妹们定好目标,放手一搏,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乘风破浪的桨, 是梦想留下的星光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钱文冰认为,每一个进入大学的人,可能都会有一个“考研梦”,这个叫做梦的种子随着时光的流逝,慢慢地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我的这颗种子是在大二开始埋下、大三寒假开始生长的。”钱文冰说,他通过做真题,对自己的能力进行了自我评估,于是就把北京大学作为了奋斗目标。

“择校其实是一场信息战,要在考研前了解所选择院校的具体情况,精心筹划自己的准备方向,明确目标,并为了目标不懈努力。”作为“过来人”,钱文冰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谨慎择校,在确定学校之前联系几位“上岸”学长或者学姐了解情况,及时了解考研院校的各项信息与标准,比如复试招录比、复试形式以及科目等问题。

自从决定考研开始,钱文冰每天坚持六点起床,保证12小时至14小时的学习时间,具体时间段有具体的任务。正如他说:“当你真的专心于把一件事做成的时候,你就是自律的。”少年自有少年梦,许你将来有南风,钱文冰在五月麦花飘香的季节收获了青春的累累硕果。

  坚定心中所爱,披荆斩棘而往

钱文冰表示,考研没有捷径可走,考研这条路也从不是一帆风顺的,如果说坎坷的考研路上有什么让人长久感动,那一定是坚持和自信。考研进入北大的难度可想而知,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耀,这份成功承载着太多,是努力把命运攥在自己手里的坚持。

当提及考研有没有什么法宝时,钱文冰这样回答:“坚持下来,考研就成功了一半。”努力让他自信,钱文冰对自己的成绩进行了预估,勇敢地报考了北大。坚持和自信让他收获了最好的结果。

面对考研,很多人心里都会担忧,害怕失败的情绪对考研的影响也很大,但当问到钱文冰害不害怕考研失败时,他直言不讳:“虽然心里害怕过,但还是尽人事听天命吧,因为害怕没有什么用处,既然选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那就奋力向前吧!”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坚定信念,披星戴月,风雨无阻。”钱文冰说,真正的自信来源于自己,真正的坚持也只有自己能说服自己。他在艰苦的学习过程中,从未想过放弃。钱文冰也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一些建议,“劳逸结合,累了就多出去走走,放松心态,自信一些,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感恩奋进,书写青春答卷

前程繁花似锦,感恩常怀我心。考研成功“上岸”后,钱文冰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他说,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给考研学生配备了考研教室,让他们安心地学习;学院安排了考研班主任,随时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进行专业课指导。

提到恩师,钱文冰特别感谢崔光亮老师。“在崔老师的课题组,我参加过多项科研项目研究。”钱文冰说,他不仅仅学到了知识,而且还增长了才干,为自己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勤奋学习,抓住机遇,方可行而致远。”钱文冰建议,在校期间,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积极踊跃参加专业比赛或者是老师们的课题组,这对以后考研面试环节绝对是加分项目。

临报融媒记者 庞尊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扩招600人……山东省交通技师学院开始新一轮火热招生

为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及省市政府要求,调整教学资源,在原招生计划的基础上扩招600人。8月17日,交通技师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8-18

临沂市2020年初中后五年制、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首次志愿录取情况已发布

8月16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中心获悉,2020年临沂市初中后五年制、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首次志愿录取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17

临沂考生注意!2020高考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开通

8月12日,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录取去向查询系统已开通。考生们可关注“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菜单栏“新高考”——“录取去向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13

中考志愿填报5日开启 报考临沂一中志愿填报关键词

8月5日9时起,临沂城区中考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7月29日,临沂日报·中招君公益直播间邀请临沂一中副校长周国红,为大家解读中考志愿填报尤...[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5

告知书!参加会计资格考试的临沂考生请注意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会计资格考试工作,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临沂市财政局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4

好消息!临沭体育特长生袁钰婧被清华大学录取

临沭县实验中学体育特长生袁钰婧同学以总分301.5分的优异成绩超过高水平运动员文化课单招考试(只测试语、数、英、政四科)最低控制线(180...[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4

临沂中考成绩放榜 志愿填报8日17:30截止

记者从临沂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临沂中考成绩查询入口目前已开启,同时还公布了2020年临沂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分一段表也已公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4

临沂中考生填报“3+4”、三二连读高职志愿看这里

日前临沂市制定《2020年临沂市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及普通中专招生录取工作方案》。[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8-04

山东2020参加军队院校招生军检考生名单和最低分数线公布!

刚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参加军队院校招生军检考生名单和最低分数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7-31

临沂学霸亓子林: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弄懂

临沂国际学校亓子林高考取得了679分的高分。他的学习“秘诀”是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弄懂,让记忆更加深刻。[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31

临沂学霸周文君:不同时期学习方式也不同

语文113分、数学145分、英语140分、物理94分、化学95分、生物96分,莒南一中高三(2)班的周文君考出了683分的高分。周文君说,这次成绩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31

临沂学霸徐一夫:错题集是制胜法宝 看书读报积累语言

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徐一夫第一时间给上海交通大学的招生办打了电话。“我想报自然科学方向,这也是我从小的兴趣。”徐一夫说,自己小时候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7-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