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2019年技能文化周暨第七届技能节圆满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9 22:06:10

QQ截图20191029215418

齐鲁网临沂10月29日讯(记者 刘梦琦)29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历时一周的2019年技能文化周暨第七届技能节在学院操场圆满闭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院师生9000余人共同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解耿品主持。

QQ截图20191029215916

此次技能节以“匠心筑梦,技能报国”为主题。期间,学院精心设置了“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能竞赛”“第二课堂活动展示”“创业创新成果展示”“技能报国主题论坛”五个类别109项技能竞赛和第二课堂活动,并邀请合作企业员工与学院师生同台竞技,打造了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才能、提升素质的广阔舞台。

QQ截图20191029215729

闭幕式现场气势宏大,学生们通过特色方队展示、团体操表演,展现了激昂向上的青年朝气与逐梦未来的青春斗志,充分体现出了学院近年来的半军事化管理成果。仪式上,学院副院长郝风伦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第七届技能节获奖选手进行表彰的决定》,并对663名在相应的技能竞赛项目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师生进行表彰。

QQ截图20191029215452

学院院长赵存柱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学院一年一度的技能文化盛会,历届技能节都是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大检阅,也是对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对于深化一体化教学改革、推进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师生技能训练、提升师生综合素质,发挥着重要推动作用。

QQ截图20191029215424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技能节在前六届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内容,显示出了新的亮点。不仅围绕技能人才成长成才,聚焦当前专业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组织了“智能互联网与无人驾驶”、“第一届学生创业论坛”、“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发展”等“技能报国主题”论坛。同时,邀请了合作企业来校,进行企业文化、新工艺、新产品的展示,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品牌。此外,针对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学院还开展了“品读红色家书 感悟家国情怀”、“非遗文化进校园”、“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献礼祖国华诞的爱国主题思政课宣讲”等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主题教育廉政专题党课

10月17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作兴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为主题,为全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移风易俗 倡树新风” 书画展

为在学院内营造崇尚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的良好风气,充分展示师生开放自信、文明礼貌的良好形象,10月9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践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