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春夏季高考11月报名 语数外、综合使用全国卷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10-26 14:31:10

2019年高考报名即将开始。10月25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夏季高考、春季高考考生网上报名时间是11月5日至13日,“3+4”转段考试的考生报名时间为11月28日。

春夏季高考11月5日起报名

据了解,高考报名分为网上填报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网上缴费3个阶段。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均为2018年11月5日至13日(工作日,每天9:00-17:00)。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网上填报信息时间为2018年11月28日。

夏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8年11月14日至27日(工作日),其中,非应届毕业考生该项工作时间为2018年11月23日至27日(工作日);春季高考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时间为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含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及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确认时间)。

网上缴费时间为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6日(工作日,每天9:00-18:00)。考生应按照规定缴纳报名费及考试费。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兼报的考生须分别缴费。春季高考考生须同时缴纳春季高考知识考试费和春季高考技能考试费。

“3+4”转段可兼报春季高考

据了解,春季高考为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夏季高考为重点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同时也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报名、考试与录取工作分开进行,允许考生相互兼报。

其中,“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的中职学校学生转段报考条件为:过程考核合格、符合转段条件并经公示无异议的应届毕业生。在春季高考报名,“3+4”转段选择以下两种情况之一报考:一是只报考“3+4”转段;二是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

并且,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无须缴纳春季高考技能测试费,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须缴纳技能测试费。

此外,申报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必须符合以下条件: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者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并获得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或同等荣誉称号、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

夏季高考考生报名条件要求具有山东省户籍的高中段学校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人员;非山东省户籍的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具有山东省高中段学校学籍及完整学习经历,并合格毕业(完整学习经历指截止到2019年9月具有我省高中段学校3年完整学习经历)。

春季高考分18个专业类别

根据《通知》,今年春季高考分为18个专业类别,分别为农林果蔬、畜牧养殖、土建、机械、机电一体化、电子电工、化工、服装、汽车、信息技术、医药、护理、财经、商贸、烹饪、旅游服务、文秘服务、学前教育,考生必须选择报考专业类别。

只报考“3+4”转段的考生选择“3+4转段”选项;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选择“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选项,并依据所学专业选择春季高考18个专业类别中的1个。

夏季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艺术理,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其中一类。

夏季高考艺术文类的文化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体育类及艺术理类的文化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考生可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中选考一门外语,并在报名时注明。选考语种不受科类的限制。

我省艺术类专业类别共分为10类,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音乐类、舞蹈类、摄影类、书法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其他类。艺术类考生应根据拟报考专业选择其中一类。艺术史论专业,因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执行的高校等对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招考方向有特殊要求,经教育部批准,高校可以自主确定该专业所属的专业类别。

单考单招类别(含保送生、运动训练及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一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职教师资、特殊教育、技校单招、高职院校单招、退役士兵单招)考生、少年班考生也要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根据对应的类别完成网上报名。

“3+4”转段文化课只考语数外

根据通知,春季高考科目采用“知识+技能”模式,“知识”部分考4科,为语文、数学、英语及专业知识;“技能”部分考专业基本技能。

只报考“3+4”转段考生的文化基础考试科目为春季高考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兼报“3+4”转段和春季高考的考生除参加上述三科考试外,还要参加所选报春季高考专业类别的专业知识考试和技能测试。

夏季高考科目采用“3+综合”模式。“3”指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其中,数学分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综合”指综合科目,分综合1(适用于文史方向)和综合2(适用于理工方向),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3个科目,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3个科目。2019年夏季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和综合科目使用全国卷,由省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

考生可以根据本人情况在报名时选择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也可两者兼报。兼报时要分别登录相应的报名系统,按各自的程序完成报名手续。

记者 孟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新规出台 全省中小学校每学期必须"晒课表"

此次,省教育厅公布了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普通高中的课程安排表,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表格来查看学校的课程是否符合规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26

鲁南制药集团向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捐赠百本《使命》

24日上午,鲁南制药集团图书捐赠仪式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中层干部会议室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0-25

临沂三十九中费好交钱难退 家长退学杂费跑了4次等了仨月

称其孩子今年报考了临沂第三十九中学,由于个别原因没去上学想要退取学杂费,跑了4次等了3个多月还是吃了“闭门羹”,而且学校收费收据盖章...[详细]
大众网 2018-10-25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

23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特邀沂蒙精神研究专家、临沂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海英教授来学院作沂蒙精神专题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8-10-24

第一届“全国新高考作文一轮复习名校名师名流研讨会” 在临沂第三中学召开

10月20—21日,第一届“全国新高考作文一轮复习名校名师名流研讨会”在山东省临沂三中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临沂国学经典诗词·金秋诵诗会决赛举行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承国学经典诗词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养,10月19日,“中国梦·沂蒙情”临沂第三届国学经典诗词·金秋诵...[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10-20

临沂三中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暨重阳节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

10月17日上午,临沂三中校史馆开馆仪式暨重阳节离退休老教师座谈会在黉学苑五楼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0-18

沂河实验小学落户经开区 建筑面积3.3万平米

10月15日,记者获悉,临沂又一所学校即将开建,临沂沂河实验小学工程已开始公开招标,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总投资约6700万元。[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16
山东两批次教辅书不合格 青岛聊城各1批次

山东两批次教辅书不合格 青岛聊城各1批次

教辅书是中小学生的教材、学习材料,质量情况事关孩子们的学习质量,不过省质监局最近又检测出一批不合格的教辅书。[详细]
齐鲁网 2018-10-15

"宿舍经济"火了,山东有高校大学生卖蛋糕三个月赚1万

在济南一所高校,“95后”阚阚大四下学期开始做起了宿舍蛋糕配送生意,仅用了3个月时间就赚了1万多块钱。[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10-15

山东省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经过两天半的激烈角逐,“重汽豪沃杯”山东省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圆满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又一省级赛事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赛!全省货运车驾驶高手都来了!

此次竞赛是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加强交通运输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业务技能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弘扬工匠精神,营造良好从...[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山东省在校研究生逾9万人 工学、农学就业率最高

山东省在校研究生逾9万人。都有哪些硕士博士授予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