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了!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迎来首批2018年级秋季新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30 18:51:08

30日上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校园里迎来了首批新生——汽车学院、机电学院2018年秋季新生。今年学院招生实现新突破,全年共计招生近5000人。

微信图片_20180830184349

早上7点多,校园里新生的身影陆续多起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汽车学院、机电学院的报名注册早已准备好,签到、报名、分班、注册……所有新生报到流程以及各个环节都有老师和志愿者等侯新生。在报名入口处,学院还为新生专设了问询处,为新生和家长解疑答惑。

微信图片_20180830184400

今年,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不仅为新生准备详细的报名入学流程表,还为新生准备了微信等新型的报名方式。

“我们这里有个二维码,只要学生扫一下,所有的报名流程就全部出现在手机里,简单又方便。”汽车学院报名处的一名老师介绍说。而在机电学院,每个报名的家长和学生都要扫描二维码,加入家长群和学生群,以方便后期和家长的沟通和学生的管理。在交款方式上,今年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也采取了除了刷卡、现金之外的支付宝等新形式。

微信图片_20180830184922

在报名物资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为家长和学生发放脸盆、校服等物品。除了忙碌的各个环节,还有在各个环节之间来回穿梭的志愿者,他们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并带着新生完成注册,最后把新生送到宿舍。在忙碌了半天之后,不少志愿者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但仍然顶着烈日为新生们送上服务和关爱。

微信图片_20180830184417

为了给新生营造良好的报名环境,早上学院党委书记李军来到报名现场查看了报名工作安排情况。在报名期间,院长赵存柱、副院长解耿品、副院长刘晨旭等一行,来到新生报名现场,了解了现场入学报名情况,并走进新生宿舍,询问了学生和家长,报名中是否遇到了问题,有什么样的建议等。

据了解,今年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招生实现了新的突破,秋季报名人数达到4300名,而春季报到人数930名。今天迎来的是汽车学院和机电学院的秋季新生。今年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幼师专业、高铁乘务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新能源汽车专业、室内设计等专业招生火爆,其中室内设计专业为首年招生,共招生了近130人。

微信图片_20180830185051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创办于1975年,隶属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学院设有汽车学院、机电学院、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基础部等教学部门,开设了汽车检测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制造与装配、汽车装饰与美容、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数控加工、机电一体化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3D打印、无人机操控技术、电梯工程技术、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计算机广告制作、计算机网络应用、美术设计与制作、幼儿教育、公路养护与施工、航空服务、高铁服务、邮轮乘务等30多个专业;每年为社会培养各类技术人才和机动车驾驶员万余人。

作为“全国技工院校汽车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全国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专业牵头院校”,学院一体化教学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目前“汽车维修与驾驶专业”是山东省名牌重点专业、全省百强专业,“数控技术”“机械加工”“制配与维修”是临沂市名牌重点专业,“汽车应用与维修”专业已入选山东省省级示范专业群建设项目,并设立了“山东省技师工作站”。

近年来,通过大力开展一体化教学改革,深入实施学生半军事化管理,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职业能力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我院2名选手代表山东省参赛,分别进入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原型制作项目国家集训队。凭借优良的办学和环境和过硬的培养质量,学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等荣誉称号,并被确立为第45届世赛重型车辆维修和原型制作中国集训基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新学期已经开始 临沂市的高三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足够的做题量才能从容面对考试。压力无法避免,要学会调节。[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29

内蒙古高中生刘恒君捐资4.8万元 资助临沂贫困生

内蒙古高中生刘恒君捐资4.8万元。资助临沂贫困生8月23日,临沂第三十二中学举行刘恒君捐助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发放爱心款4.8万元,12名...[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29
山东体彩60万助学金惠及120名学子 临沂19人获助

山东体彩60万助学金惠及120名学子 临沂19人获助

山东体彩60万助学金惠及120名学子。8月28日,“情系革命老区·关爱寒门学子”2018年山东体彩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革命老区临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8-29

临沂三中新一届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读书会活动

在新的领导班子调整到位之际,为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师能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共同谋划学校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8-29

第三届“沂蒙墨香”临沂市青少年书法作品展获奖入展名单公布

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三届“沂蒙墨香”临沂市青少年书法作品展获奖入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8-28

山东:亲子研学旅行成暑期热点 市场亟需规范

据统计,截至到8月上旬,暑期山东省出游人次又创同期新高。[详细]
中国网 2018-08-27

关闭两年多,养心殿修缮未动工?故宫院长:先研究先培训

2015年底就已经宣布启动的“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年半,真正的修缮都还没开始?故宫到底在做什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27

上大学别欠这些“债”,不然要用下半辈子还……

高考时别人对你说,“等你上了大学就解放了”。你信了,后来想不上的课就不去,考试临时抱抱佛脚,然而差距恰恰就在这个时候被拉开了。[详细]
中新社 2018-08-27
三部门:适度扩大博士研究生规模 培养急缺人才

三部门:适度扩大博士研究生规模 培养急缺人才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27

00后迎大学时代:平衡车成开学装备 带偶像照片入学

00后迎大学时代,平衡车成开学装备,带偶像照片入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27
传承百年儒风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东关校区正式揭牌

传承百年儒风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东关校区正式揭牌

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东关校区正式揭牌。8月24日,临沂第一实验小学东关校区正式揭牌,临沂一小校长刘相俊带领一小管理团队和临沂八中田武军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8-27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被确立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

24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在全国156家单位设立205个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正式成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全国近视患者6亿人 别让孩子视力“输在起跑线上”

希望更多孩子告别“宅生活”,回归大自然,或极目远眺,或仰望星空,沐浴在阳光雨露中,不要让视力“输在起跑线上”[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8-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