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坚强女孩报考离家最近大学 只为可以照顾妈妈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7-30 11:18:07

 

QQ截图20180730110826

包丽君在看自己的笔记

高考结束后,临沂蒙阴坚强女孩包丽君取得了543分的理想成绩,第一志愿报考了离自己最近的临沂大学,“临沂大学离家近,可以常回来看看我妈。”近日,大众网记者在蒙阴采访,看到了一个初中就失去父亲却表现出比同龄人坚强的女孩。

父亲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个角色,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可是蒙阴县北晏子村的包丽君在升初中时,父亲因突发脑溢血永远的离开了她。失去了父爱庇护的她,本就命运单薄,去年妈妈又查出糖尿病,这些遭遇更是加快了她成长的速度,包丽君用自己年轻的肩膀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

包丽君告诉大众网记者,父亲去世后,全家收入只能靠卖苹果、桃子赚取微薄的收入。去年,母亲苗风花查出糖尿病,医生嘱咐要连用三个月的胰岛素,可是苗风花觉得胰岛素太贵,会给家庭增添负担,只用了一个月便要求停止使用胰岛素,改用另一种便宜的药物。

在苗风花眼中,包丽君是一个特别懂事的女儿,自己生病住院时,正在放暑假的包丽君就带着作业,全程在医院陪护,还用本子记了密密麻麻的医嘱。平时在家,包丽君也负责家里所有的家务活,“只要她在家,我出去干活,回来她就把饭做好了,她太懂事了。”苗风花说起懂事的女儿不禁泪流满面,嘴里一直重复的说着“我这个女儿太懂事了”。

高考前五天,包丽君得了感冒,在学校住校的包丽君怕妈妈担心,就自己扛着没告诉妈妈。常年以来,家庭的坎坷让包丽君学会了“报喜不报忧”。脸上还是小孩模样,单薄的肩膀却已扛起了家庭大半的责任。可当提起“父亲”这个字眼,包丽君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看着别人和爸爸在一起,心里就会很难受。”包丽君控制着颤抖的声音,尽力的深呼吸还是控制不住如断珠般的泪水。

今年高考,包丽君取得了543分的理想成绩,第一志愿报考了离自己最近的临沂大学。“临沂大学离家近,可以常回来看看我妈。”包丽君笑着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大学,她也向往去更远的城市,看看不同的风景,可是由于放心不下生病的母亲,包丽君就放弃了远行的机会。

即将踏入梦想中的大学,包丽君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想着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她稚嫩的脸上增添了几缕愁绪,“我打算申请助学贷款,将来工作了自己还。”

在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包丽君经历了多于同龄人的坎坷。对此,包丽君并没有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是把它变成了自己前进的动力,“上了大学后我还是会努力学习,将来找一个好工作,让妈妈跟我过上好日子。”包丽君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圆梦行动捐款方式: 

1.个人捐款渠道(微信青益筹平台捐款)

扫描二维码后,点击左下角“我要参与”后,进入页面顶部“圆梦行动开启”专栏,再向下拉,找到“临沂”,捐款即可。(捐款数额不限,一元起捐)

QQ截图20180730105334

2.对公捐款渠道(银行转账,可享受企业税前抵扣政策)

户名: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

账号:1601014400001580

捐款时请备注:资助临沂某学生或临沂某活动捐款,例如临沂圆梦行动捐款。

欢迎您拨打团市委希望工程热线8726967垂询!

见习记者 申宁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蒙阴男孩王立宝 复读一年只因父母是我强大的理由

蒙阴男孩王立宝 复读一年只因父母是我强大的理由

第一年高考失利,重整信心复读一年,再度踏上高考之路。复读的过程充满了压力:来自父母的期望、与同龄人的差距、贫寒家庭的倾力付出、父亲...[详细]
大众网 2018-07-30

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 坚强男孩王立宝要做家里的顶梁柱

沂水县沙沟镇北孔家庄村的王立宝家庭贫寒,但却身处逆境而不向命运低头,他想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现状,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高考,他取得...[详细]
大众网 2018-07-30
沂水女孩顾硕:不怕苦不怕累,做一个有一技之长的人

沂水女孩顾硕:不怕苦不怕累,做一个有一技之长的人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顾硕,父亲在她初一时因意外去世,在顾硕高三上学年,母亲得了肠癌也永远的离开了她。在失去亲人的打击下,顾硕并没有自暴...[详细]
大众网 2018-07-30
穷且坚毅,沂水女孩杨立霞化贫穷为动力坚强面对未来

穷且坚毅,沂水女孩杨立霞化贫穷为动力坚强面对未来

“贫困不是我最大的阻碍,最大的阻碍在我心中,只有克服了自我的贫困心理,才能做的更好。”沂水县东土沟村的杨立霞坚定地告诉大众网记者。[详细]
大众网 2018-07-30

关于在全市开展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通知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面向贫困高考新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救助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星探”专盯“童星” 专家:合同里面套路多

“星探”专盯“童星” 专家:合同里面套路多

正值暑假,又到了不少校外培训班火热招生的时候,近年来,一些培训机构打着童星培训的旗号吸引了不少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而这其中也...[详细]
中国之声 2018-07-29

感谢贫穷!707分考入北大,她的这篇文章看哭所有人…

河北女孩王心仪以707分的成绩考入北大,家庭贫困的她写文“感谢贫穷”,感动无数网友…[详细]
人民网 2018-07-29

山西高校本科232个专业不安排招生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为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西省削减“过剩低质错位”专业,在2018年秋季学期招生中,共有232个专业...[详细]
新华社 2018-07-29
临沂枣园中学教师吴成刚:教书育人是责任也是事业

临沂枣园中学教师吴成刚:教书育人是责任也是事业

临沂枣园中学教师吴成刚:教书育人是责任也是事业从刚踏上讲台被叫大哥哥,到十八载坚守讲台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老吴,40岁的他已经华发早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8

临沂三中参加全国中学生文化作文总决赛的学子载誉归来

7月22日,对于参加第十四届“国文杯”全国中小学生文化作文清华总决赛的临沂三中学子来说,真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日子。在总决赛颁奖典礼上,...[详细]
齐鲁网 2018-07-25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入选省级技工教育特色名校项目建设单位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公布2018年度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5个项目建设单位名单,临沂共有5家单位,其中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以技工教育特色名...[详细]
齐鲁网 2018-07-25

临沂职业学院加强教育内涵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临沂职业学院作为全市唯一一所国办高等职业学院,建校60多年来,累计培养出20多万名优秀人才,他们从这里走向四面八方,在全市乃至全省、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7-22

临沂市规范技工院校专业设置及招生 加大违规查处

18日,记者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日前,我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技工院校专业设置和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将加大对违规招生、恶性...[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