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校自主招生网报倒计时 临沂考生注意提交申请材料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3-27 09:06:03

自3月下旬开始,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陆续发布,截至目前,已有几十所试点高校公布简章。但从发布简章开通报名系统到网报截止,留给考生的时间并不多,大多数高校基本限定在10天左右,部分高校仅为一周时间。有意向的临沂考生要按时报名。

自招考核安排在高考

90所自主招生高校全部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接受考生报名。请考生认真阅读《报名系统使用说明》和《报名系统常见问题》。另外,考生要经常登录报名平台,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相应操作。

自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

根据2018年自主招生时间表,3月,高校发布招生简章,考生提交申请材料;4月,高校审核学生材料;4月底前,高校公示初审通过学生名单;6月7日-8日,学生参加高考;6月10日至22日,试点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分值;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高考出分后,考生填报志愿,高校录取,并公示录取名单,原则上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前完成自主招生录取并进行公示。

公示的考生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所在中学(或单位)、享受照顾政策类别、资格条件、测试项目、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拟录高校及专业和录取优惠分值等。

现阶段不扩大招生比例

考生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时,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试点高校不得向中学分配推荐名额。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应依据考生学籍档案、在校表现和高校要求,如实提供考生在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各方面发展情况,包括高中阶段课程修习情况和相关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社会公益活动情况、获奖证书证明以及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试点高校认真审核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合理确定考生名单。在保证生源质量的基础上,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的申请考生适当倾斜。

按照要求,考核将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如需笔试,考试科目原则上一门、不超过两门。考核过程须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对偏远、贫困地区考生,试点高校选派专家到当地开展考核、实行网络远程视频面试等方式。

入选考生高考成绩总分录取要求为,原则上不应低于考生所在省(区、市)有关高校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特别突出的个别优秀考生,经向社会公示后,由试点高校提出破格录取申请,经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核准后录取。

此外,为严格控制自主招生规模,教育部现阶段不扩大试点高校范围和招生比例。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将于3月26日开赛

由山东省人社厅等9部门联合主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山东省选拔赛将于3月26日—29日在临沂市技师学院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25

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在临沂市红旗小学举行

17日,临沂红旗小学作为兰山区唯一考点承办了2018年第一期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兰山区各学校代表队共获得世界机器人锦标赛3项金...[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23

临沂郯城一中获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第七名

3月19日,世界中学生女足五人制足球赛结束七、八名争夺,代表中国出战的临沂郯城一中女足4:3击败克罗地亚队,以2胜3负的战绩获得本项赛事...[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21

临沂新高一学考合格考6月23日举行 只考五门

15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通知,2017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考试将于今年6月23日和24日举行,2020年,山东省将实行新高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1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会议

20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学院学生工作,部署2018年学生工作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3-21

临沂召开教育综合督导工作部署会议 强化大局观念

15日,临沂市召开教育综合督导工作部署会议。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有关成...[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20

义务教育应追求绿色升学率 减负向课堂要质量

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这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安排。[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3-19

83岁“学霸爷爷”忙不停:“再不学就来不及了”

乐山当地名人王大康已经83岁,因为网上一则视频再度被人们关注,视频中他介绍了自己紧张、丰富的老年生活:学英语、弹钢琴、练习书法……他...[详细]
成都商报 2018-03-19
火爆!50家大型企业来临沂市技师学院抢人才

火爆!50家大型企业来临沂市技师学院抢人才

近年来,毕业生当年就业率一直稳固在100%,创出了“到临沂市技师学院学技术,靠技能就业”的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临沂再添一家优质幼儿园!童星伊丽莎白幼儿园开园啦!

3月3日上午,临沂童星实验学校第二十九所幼儿园——伊丽莎白幼儿园盛大开园。[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2-02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 被评为“道德教育优秀示范单位”

1月26日,临沂道德教育研究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年联欢会举行。会上对临沂道德教育研究会理事会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等进行了表彰...[详细]
齐鲁网 2018-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