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青年齐恒:身残志坚创业逐梦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5-24 10:46:05

临沂市平邑县仲村镇被誉为“全国手套名镇”,该镇有手套加工企业600家之多,承载着全国劳保手套60%以上的生产份额。

齐恒是仲村镇一位80后有志青年,单耳失聪却身残志坚,从最初在手套厂当学徒工,到如今经营一家手套厂,靠着勤劳与智慧既创业致富又赢得了美满幸福生活……

打工不误学习路

“跟着前辈师傅们学习,要仔细地看,找经验,还要自己慢慢摸索,慢慢就会了。”2003年由于失聪的原因,平邑县仲村镇西合村青年齐恒无法继续正常接受教育,齐恒很是遗憾当初没有完成学业。他的打工生涯开启了人生当中另一条求学之路。起初,他在周边村庄的手套厂里看机器,一个月400元左右工资贴补家用。过了两年后,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收入,他又到了临沭县的手套厂去打工。在那里看机器的过程中有心的他不断地跟老师傅学习修理机器。当时,修理机器的工资比看机器的要高出2倍。学修机器大约1年之后,齐恒便有能力可以自己单独修理机器。

勤奋好学赢得真爱

“我看重的就是齐恒的那种勤奋和不服输的劲!”2009年,齐恒和他爱人咸茂云结婚。他们俩的媒人就是妻子的表叔,齐恒在修理机器时和妻子的表叔相识。表叔看中了齐恒的人品,在他的牵线下两人相识相爱。咸茂云对齐恒的残疾毫无嫌弃,觉得齐恒有能力,肯吃苦,是老实本分过日子的人。在婚后那一年,齐恒有了自己做手套厂的想法。妻子特别支持,说干就干,2010年冬天,开始着手建立手套厂,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借了一部分资金,引进手套机10台,夫妻两个人轮流照看机器,孩子由父母帮忙照看,因为有借款在身上的缘故,夫妻两人更是加班努力,又当老板又打工。经营了一年时间后把老机器卖了一部分,更新换代了50台新机器,日子就这样慢慢的好了起来。

道路坎坷也要坚持

创业过程艰辛,齐恒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单耳失聪的缘故,他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创业之初需要资金,和其他两家公司在邮政银行三家联保,但是其中一家公司未能及时还款,导致齐恒进入黑名单,无法使用贷款,给创业之初的他增加了很多压力,但是在坚持之后依然挺过来了。齐恒说一定要诚信经营,自己要成立公司。2018年也是齐恒最困难的一年,他的母亲身体不好需要动手术,恰好孩子出生,因为黄疸的缘故,被县医院告知要去市里,因为情况严重又转去了省里,出生不到一个月的孩子自己在济南待了两个星期,家庭的压力,经济的压力同一时间压向了齐恒,他说,我们就咬牙坚持着,肯定会变好的。2020年生产规模扩大,新建了车间,同时注册成立了平邑县仲村镇鑫岳劳保制品有限公司。

“学习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偏爱,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去学”,2022年底,为进一步学习管理知识,我花2万元在苏州昆山学习《老板利润管控》,通过学习打开眼界,开阔思维。为梦想不停脚步,实干奋斗幸福生活。齐恒奋斗的脚步从未停止,成立公司后带富乡亲是他的下一个目标。齐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一步一个脚印”,回头看是一路上精彩的奋斗,向前看是幸福的美好生活!

通讯员 陈晨 刘善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兰山区开设周末集市示范点 设各类摊点约60个

临沂市兰山区开设周末集市示范点 设各类摊点约60个

该周末集市示范点集便民摊点群、跳蚤市场、文化大集等业态为一体,目前共设置了时令水果等农副产品、日用百货等商品摊点约60个。[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23
全国文明家庭丨朱呈镕家庭:相濡以沫并肩走过20余年拥军路

全国文明家庭丨朱呈镕家庭:相濡以沫并肩走过20余年拥军路

朱呈镕、赵树明家庭获评“2020年度全国文明家庭”“2016年度省级文明家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23
临沂市兰山区第一个人才主题口袋公园开园了

临沂市兰山区第一个人才主题口袋公园开园了

为进一步加大临沂市区人才政策宣传力度,持续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近日,兰山区第一个人才主题口袋公园建成开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