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多举措保障重点项目推进实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硕

2023-05-23 16:5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5月23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创新生态环保举措精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重点项目一般投资大、手续繁、工期紧、任务重,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具有“压舱石”的作用,围绕助力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一是全力改善环境质量,为重点项目落地奠定生态基础。2022年,临沂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44,全省第8;水环境国省控断面达标率100%;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100%。在此基础上,今年全市继续深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PM2.5和O3协同管控,强化水环境、水生态和水资源“三水”统筹,完善湿地生态净化网络,实施33个升级版“一面一策”工程项目,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底线,优化生态环境容量。

二是强化规划环评引领,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绿色发展。在确保达到“三线一单”要求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对重点产业规划环评第一时间组织审查审核,服务重大项目落地。针对产业定位、环境容量保障、环境质量改善等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整改方案。积极推进临沂市食品、医药、板材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落实治理绩效升级,加快污染减排工程实施,为省市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腾出环境容量。

三是开展环保政策帮扶,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动态梳理上级政策,持续开展“送策入企”活动。针对当前重点行业、企业污染治理问题,组建技术专家开展专题调研,解决治理技术瓶颈,提升污染治理水平。积极推进重污染应急绩效分级管理,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停产限产影响;将重点行业、产业纳入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正面清单,并将政策进一步延伸至正面清单内重点行业上下游链条企业,力争全链条推进绿色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孙硕  报道

[责任编辑:孙硕 王震 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兰山区开设周末集市示范点 设各类摊点约60个

临沂市兰山区开设周末集市示范点 设各类摊点约60个

该周末集市示范点集便民摊点群、跳蚤市场、文化大集等业态为一体,目前共设置了时令水果等农副产品、日用百货等商品摊点约60个。[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23
全国文明家庭丨朱呈镕家庭:相濡以沫并肩走过20余年拥军路

全国文明家庭丨朱呈镕家庭:相濡以沫并肩走过20余年拥军路

朱呈镕、赵树明家庭获评“2020年度全国文明家庭”“2016年度省级文明家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23
临沂市兰山区第一个人才主题口袋公园开园了

临沂市兰山区第一个人才主题口袋公园开园了

为进一步加大临沂市区人才政策宣传力度,持续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近日,兰山区第一个人才主题口袋公园建成开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23
临沂市博物馆成功入选省博物馆十大优秀社会教育活动案例

临沂市博物馆成功入选省博物馆十大优秀社会教育活动案例

临沂市博物馆的“沂蒙家风”系列多维融合型教育项目入选“全省博物馆十佳社会教育案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