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甜蜜520,沂南新人集体打卡朱家林户外颁证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费燕妮

2023-05-20 18:3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里,在花海萦绕的沂南县朱家林“爱情公社”,响起了新人们响亮甜蜜的宣誓词。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

从今天开始,

我们将共同肩负起

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18对新人体验了

一场简约而时尚的

集体结婚颁证仪式。 

这里,也成为沂南县首个

户外颁证打卡地。 

活动现场,18对新人笑靥如花,新人代表宣读“喜事新办倡议书”,提倡“婚事新办,反对铺张浪费”“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传承良好家教,树立文明新风”。沂南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日明,沂南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华秀、岸堤镇党委书记卢绪光、沂南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建军为新人颁证致辞。新人们还在“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议墙上签名,争做文明新风先行者。没有花炮轰鸣,没有豪华车队,没有奢华酒店……但仪式感满满,甜蜜感爆棚。

新人代表宣读“喜事新办倡议书”

沂南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日明为新人颁证并合影

沂南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华秀为新人颁证并合影

岸堤镇党委书记卢绪光为新人颁证并合影

沂南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建军为新人颁证并合影

“今天的颁证活动很有意义,在这么好的户外环境里,婚姻登记‘仪式感’满满,将会是我们人生中一个非常精彩的记忆”。新郎张先生握着爱人陈女士的手,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夫妻两人表示,今后也会积极做“喜事新办简办”的倡议者、践行者,为文明婚俗、移风易俗贡献青春力量。

沂南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日明致辞

沂南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日明表示:将颁证场所从室内搬到户外,让当事人在简约而富有仪式感的婚俗文化中,感悟、铭记婚姻家庭的责任担当,在全社会营造倡议“喜事新办简办”的浓厚氛围,推动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

新人们在“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议墙上签名

近年来,沂南县民政局不断在婚俗改革、移风易俗上改革创新,创立“沂南有福、幸福护航”婚姻登记服务品牌。注重发挥婚姻登记前沿阵地作用,引导广大新婚夫妇在婚姻家庭中要有包容、信任、忠诚、担当和责任;通过向新人发放《喜事新办倡议书》、签订“婚俗改革我先行”承诺书等措施,引导新人破旧立新,自觉抵制高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建立平等和睦的夫妻关系,培育家庭婚恋新观念,倡议新人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通过打造婚姻主题园、集体婚礼外景地,举行集体颁证,设立“局长颁证日”等形式,积极宣传倡导现代文明简约的婚礼仪式和中华优秀传统婚俗文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婚俗改革的认同感。下一步,沂南县民政局将加大婚俗改革工作力度,为建设更加文明美好沂南贡献民政力量。

[责任编辑:费燕妮 王全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丨蒙阴县垛庄镇: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丨蒙阴县垛庄镇:建设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蒙阴县垛庄镇面积260平方公里,拥有42个行政村,7.3万人,是著名的孟良崮战役发生地,是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山东省...[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网传价格下跌 记者调查发现“榴莲自由”暂无可能

网传价格下跌 记者调查发现“榴莲自由”暂无可能

近日,被称为“水果界的爱马仕”的榴莲降价话题频上热搜。榴莲作为“水果之王”,因为香糯软甜的口感拥有大批爱好者,但是价格相比其他水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9
临沂提升城市防汛设施运行效率 五措并举推进城区泵站、闸坝设施精细化提升改造

临沂提升城市防汛设施运行效率 五措并举推进城区泵站、闸坝设施精细化提升改造

为提升城市防汛设施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性,临沂市城管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五措并举,积极推进城区泵站、闸坝设施精细化提升改造。[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