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5月樱桃红 采摘正当时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5-19 15:35:05

5月是樱桃成熟的季节,一颗颗红彤彤的樱桃挂在绿叶之间,在初夏的阳光下闪烁着光泽。临报融媒记者为大家盘点了樱桃采摘的好去处。趁周末,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体验亲手采摘樱桃的快乐吧!


平邑县临涧镇大麦滩村

平邑县临涧镇是优质沂蒙大樱桃主产区,是远近闻名的“沂蒙樱桃之乡”“樱桃小镇”。临涧大樱桃采用山泉水灌溉,个大核小、肉多汁甜、营养丰富,2022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临涧大樱桃经过多年培育改良,现拥有美早、红灯、布鲁克斯、大紫等10余个品种,每年在5月中上旬上市。5月15日,平邑(临涧)第九届樱桃采摘旅游节盛大开幕。平邑县全力打造了余粮店——大麦滩樱桃旅游专线,游客们可以边品摘樱桃,边欣赏“梦中桃花源神秘大麦滩”的美景。

地址:平邑县临涧镇大麦滩村

沂水县夏蔚镇万亩樱桃园

沂水县夏蔚镇是中国最早种植樱桃的地方之一,全镇樱桃种植面积已达3.5万亩,现有50多个樱桃品种,年产1000余万公斤,享誉大江南北。来到夏蔚镇,随处都是樱桃园,随手就能摘樱桃。夏蔚镇不仅有樱桃,还是红色圣地。战争年代,中共中央山东分局和八路军山东纵队在这里诞生,《大众日报》在这里创刊;解放战争中,陈毅元帅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孟良崮战役等,被誉为“华东小延安”,是山东省建党建军开创时期的革命圣地。

5月19日,沂水县夏蔚镇第八届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其间,将举行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会、樱桃王擂台挑战赛等活动。

地址:沂水县夏蔚镇驻地以北村庄


蒙阴县樱之崮田园综合体

樱之崮樱桃产业园占地千余亩,土壤肥沃,富含各种微量元素,沙质土壤,水源丰富,环境湿润并光照充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樱桃独一无二的口感:最佳甜酸比和汁水饱和度,樱桃特别红特别大,品种以樱桃中的高端品种美早、拉宾斯、布鲁克斯、岱红为主。樱之崮樱桃采摘节5月20日开幕。

地址:蒙阴县垛庄镇樱之崮樱桃产业园

沂南县马泉休闲园

马泉休闲园占地面积1万多亩,定位“有机林果生产、农业科技示范、农业休闲旅游”三大农业功能。园区种植的大樱桃个大、酸甜可口。樱桃品种有红灯、先锋、美早、红艳、红蜜、佐藤锦、拉宾斯、早大果等。其中“,天华源”大樱桃已通过有机认证。今年,马泉休闲园樱桃节持续到6月10日左右,共有万亩大樱桃等待游客采摘。

地址:沂南县铜井镇泉乡大道中段


沂南县黑山安村大樱桃采摘基地

黑山安村大樱桃采摘基地,有红灯、美早等品种,樱桃色泽鲜艳、个大、脆甜、肉多、口感佳。5月20日前后,美早品种的大樱桃进入成熟期,可进行采摘。大樱桃采摘基地周边环境优雅,空气宜人,远离城市,也是出游的好去处。

地址:沂南县双堠镇黑山安村

莒南县厉家寨樱桃园

厉家寨樱桃科技示范园大樱桃进入采摘期,樱桃品种有美早、红灯、齐早、黑金等。有“好例”“厉家寨”两个品牌。节假日、周末可带家人一起去感受采摘之乐,体验自然之美。周边有沂蒙精神厉家寨展览馆、毛主席广场可以游览。采摘时间为5月18日至6月3日。

地址:莒南县坪上镇大山路北段路西厉家寨社区对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传价格下跌 记者调查发现“榴莲自由”暂无可能

网传价格下跌 记者调查发现“榴莲自由”暂无可能

近日,被称为“水果界的爱马仕”的榴莲降价话题频上热搜。榴莲作为“水果之王”,因为香糯软甜的口感拥有大批爱好者,但是价格相比其他水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9
临沂提升城市防汛设施运行效率 五措并举推进城区泵站、闸坝设施精细化提升改造

临沂提升城市防汛设施运行效率 五措并举推进城区泵站、闸坝设施精细化提升改造

为提升城市防汛设施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性,临沂市城管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五措并举,积极推进城区泵站、闸坝设施精细化提升改造。[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