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提升城市防汛设施运行效率 五措并举推进城区泵站、闸坝设施精细化提升改造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5-19 15:33:05

泵站、闸坝是城市重要的防汛排涝设施。为提升城市防汛设施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性,临沂市城管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五措并举,积极推进城区泵站、闸坝设施精细化提升改造。


健全管理机制。为加强对城区泵站、闸坝的管理,该中心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所有制度统一制作并上墙,明确了分工,以确保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加强管理人员培训,提高其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泵站、闸坝的日常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提升设施环境。该中心组织对82座泵站及63座闸坝全面整治,包括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物料堆放、设备运行以及看护管理等,对其中22座泵站实施墙面粉刷、地面硬化提升等改造,以提升整体形象。全面提升泵站和闸坝的环境工作目前已完成,此外,该中心还将所有泵站、闸坝的安全警示标志进行规范,统一制作并更换。


检修设备系统。为全面提升城区泵站、闸坝排涝功能,该中心实施了泵站、闸坝改造大修工程。更换水泵、控制柜、格栅、传输机等设备,配备双电源控制柜或柴油发电机,实现改善功能和保障安全双提升。同时,加强对设备的日常巡检和保养,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问题,确保设备在工作过程中的正常运行。

优化智能系统。对动态监测设备进行检修升级,确保维修后的设备正常使用,并有效发挥监测功能,为防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还对智能控制系统进行优化,实现对泵站、闸坝的远程监控和智能化操作,从而提高操作效能和准确性。

严格汛期运行管理。该中心建立严格的汛期运行管理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巡查值守,发现隐患、险情等情况,按规定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加强预警监测系统,及时掌握降雨情况和水位变化,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减少灾害风险。同时,加强应急响应能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记者 王友军 通讯员 孙健 张桂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