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始实施!临沂市民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免费乘坐市区公交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2023-04-30 10:4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为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鼓励市民更多地选择公交出行,自2023年4月29日开始,临沂市出台最新政策,市民可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全天免费乘坐市区公交车。

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在临沂市区实施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这是临沂继分时段免费乘车政策之后的又一惠民政策。多项政策叠加共同形成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缓解城区交通拥堵。

政策自4月29日开始实行,市民可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全天免费乘坐市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沂河新区、高新区)由临沂公交集团运营的所有公交车辆,该政策的执行期限为2023年4月29日至2024年12月31日。政策一出台,也不断增强广大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为更好地落实这一惠民政策,临沂公交将围绕便捷出行、线网优化、治堵惠民等方面,打出一套“组合拳”。

“下一步,我们将在方便群众出行服务上持续用力,购置700台新能源公交车,不断加密主要路线班次、扩大覆盖范围、减少等车时间,力争中心城区高峰期班次间隔平均缩短5分钟,平峰期平均缩短8分钟,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安全、舒适放心。”临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曹忠军介绍说。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临沂台 惠明志 林伟  兰山台 卞俊翔 报道

[责任编辑:谷会媛 王震 侯峰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