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年临沂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50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0 12:0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4月20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奋进2023”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通报了临沂市2023年关爱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临沂将继续扩增基础教育学位资源,规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50处,新增学位3万个。

据介绍,近年来,临沂市全面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持续扩增教育资源,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实施校舍建设“双百工今年程”,每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各100所以上,三年共投入资金164.1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21处,新增学位37.3万个。2021-2022年共投入资金32.5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40处,新增学位9.4万个。通过一系列校舍建设工程,中小学、幼儿园办学、办园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全市中小学大班额全部消除,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为有效应对小学一年级入学高峰,2023年继续实施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程,计划投资10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共50处,其中:中小学35处、幼儿园15处,共计新增学位3万个。截至目前,全市已投入资金2.8亿元,已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共24处。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阵风8~10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 !

临沂发布大风黄色预警:阵风8~10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 !

临沂市气象台4月19日15时0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因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0~21日全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详细]
齐鲁网 2023-04-19
好品山东 产自临沂丨你知道吗, 一瓶醋需要酿多久?

好品山东 产自临沂丨你知道吗, 一瓶醋需要酿多久?

去年,一门家传120余年的手工酿醋技艺——“陈记祥传统陈醋酿造”获评平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那么,一瓶传统手工陈醋,从原料到成品需要酿...[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4-19
临沂高新区:“亲商助企”优环境促发展

临沂高新区:“亲商助企”优环境促发展

高新区财政金融办公室助企联络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为该公司牵线搭桥,用知识产权抵押,帮其争取到运营资金,解了燃眉之急。这是高新区持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4-19
新华社日文专线聚焦临沂汉画像石庖厨图

新华社日文专线聚焦临沂汉画像石庖厨图

4月18日,新华社日文专线刊发《漢代の画像石に描かれた古代のバーベキュー山東省臨沂市》,介绍临沂五里堡汉画像石中展示的2000年前临沂人...[详细]
新华社 2023-04-19
弘扬诚信文化丨请牢记! 这些“诚信”名言警句

弘扬诚信文化丨请牢记! 这些“诚信”名言警句

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信...[详细]
临沂文明网 2023-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