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山东省旅发大会上 那些熠熠生辉的“临沂元素”!

来源:文旅临沂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3-28 13:5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8日讯 26日,2023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各界嘉宾齐聚岛城,围绕“相约时尚青岛,共享好客山东”主题,畅叙友情、畅谈合作,共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大会种草了哪些“临沂元素”?

NO.1 根深源远、得天独厚—东夷文化

临沂古称琅琊、沂州,历史悠久,是东夷文化的核心发祥地。

NO.2 圣贤辈出、文脉绵长—王羲之、颜真卿、书圣文化节

临沂是东晋书法家、书圣王羲之的故乡,也是唐代杰出的书法家、政治家、军事家颜真卿出生和成长的地方。

自2003年起,临沂举办每年一度的“书圣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成功打造了“书圣故里”和“中国书法名城”的城市文化品牌。

NO.3 红色热土唱响的不朽史诗—孟良崮、大青山、沂蒙精神

临沂是一片红色沃土。在革命战争年代,是中国四大根据地之一—沂蒙山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在这里发生的孟良崮战役轰动海内外,大青山突围战铸就了永远的英雄丰碑。

沂蒙精神,成为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

NO.4 雄姿英发的蒙山

游蒙山,李杜留下“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的佳话,苏轼盛赞“不惊渤海桑田变,来看龟蒙漏泽春”——巍巍八百里蒙山,泉飞瀑鸣,鸟语花香,是“天然氧吧”“养生长寿山”,获评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
NO.5 韵味无穷、鸥翔鱼跃—云蒙湖

云蒙湖位于山东省蒙阴县境内东汶河与支流梓河的交汇处,每当朝霞满天或落日涂金,湖内色彩绚丽,霞光与白帆齐飞,湖水共蓝天一色,景色美不胜收。

NO.6 春风十里百花香—椿树沟

《舌尖上的中国2》带火了临沂传统美食煎饼,更让蒙山脚下的椿树沟走进了大众视野。春天的椿树沟,花团锦簇、溪水潺潺,弥漫着悠然自得的原生态田园气息。

NO.7 乡村野趣、竹荫泉畔—竹泉村

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的竹泉村位于沂南县铜井镇。这里泉依山出、竹因泉生,村民绕泉而居,砌石为房。竹林隐茅舍,家家临清泉,田园瓜果香,居者乐而寿,是中国北方难得一见的桃花源式的生活环境。现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热门旅游景区。

NO.8时尚之潮、打卡探营—崮上草原

岱崮地貌崮上草原户外休闲露营地位于蒙阴县岱崮镇岱崮地貌旅游区。岱崮地貌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第五大地貌——岱崮地貌的核心地,2019年被评定为世界地质公园沂蒙山园区。

在这里看最美日出、追浪漫日落,听鸟语风声、枕璀璨星河——撑起心爱的帐篷、住特色蒙古包、烤全羊、篝火晚会……可体验时尚休闲乐趣、尽享惬意生活。

NO.9 寻奇探幽、逍遥漫游—临沂天蒙悬索桥、沂水地下大峡谷

在位于费县的沂蒙山天蒙旅游区,有一座迄今为止世界最长、跨度最大的人行悬索桥,它横跨天蒙山的两座山峰,凌空而起,是连接玉皇宫和望海楼两个重要景点的交通要道,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

沂水地下大峡谷位于沂水,现为国家5A级景区,是一座风貌奇特、天工造化的溶洞王国。洞内常年恒温,拥有依托地下暗河水势开发的溶洞漂流也因此被誉为“中国地下河漂流第一洞”。

NO.10鲜美馥郁—蒙阴蜜桃

色泽艳丽,果肉细腻,汁甜如蜜,个大味香,营养丰富的蒙阴蜜桃,是蒙阴县特产,是山东省地方标准DB37/T 2209-2012地理标志产品。蒙阴县也因此被评为“中国蜜桃之都”。
NO.11 “饮”在山东,佳茗“清心”—沂蒙绿茶、平邑金银花茶

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的沂蒙山区,其优良的土壤和适宜的气候产出了高品质的沂蒙绿茶,其“芽叶肥厚、栗香高爽、滋味醇浓、极耐冲泡”,茶中所含氨基酸、茶多酚等指标都较南方茶含量高,是一种理想的健康饮品。

而在平邑县的九间棚,一种被视为沂蒙山区传统正宗药材的金银花茶则拥有更多的养生保健功效。平邑县是“中国金银花之乡”,其金银花产量居全国之首,是中国最大的金银花集散地。九间棚旅游区如今也发展成为临沂知名的旅游景区和红色教育基地。
NO.12 宾至如归—蒙山会馆、智圣汤泉、沂蒙云舍

“住”在临沂,尽可宾至如归。无论是旅游酒店还是温泉养生度假村,亦或是各具特色的沂蒙民宿,住在临沂,体验到的都是亲情沂蒙的暖心服务。

NO.13琳琅满目、收获满满—煎饼花

“海霞煎饼花,全国独一家。”被央视点赞的蒙阴大姐徐海霞,大胆创新,将沂蒙传统的煎饼做出了50余种口味、颜色各异的煎饼,又利用做过绣娘的优势将煎饼制作成鲜花,兼具高颜值与实用性。之后,她还带领村民通过直播将煎饼花变成“致富花”,实现了致富奔小康。好看好吃又营养的煎饼花,成为了临沂人创新、用心经营生活的一个缩影。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好品山东 产自临沂·单项冠军“炼”成记丨市场占有率40%的碳化硅陶瓷辊棒产自临沂临沭

好品山东 产自临沂·单项冠军“炼”成记丨市场占有率40%的碳化硅陶瓷辊棒产自临沂临沭

山田新材料集团的碳化硅陶瓷辊棒产品市场占有率40%,位居行业第一位,2022年该集团被评为国家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28
临沂:铁路职工变身“小老师” 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

临沂:铁路职工变身“小老师” 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

为深入落实“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国铁济南局临沂工务段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兰山区新桥大官小学,开展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