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国友人看临沭:品非遗文化 游美丽乡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7 18:1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近日,10名来自埃塞俄比亚、越南、布基纳法索、卢旺达等国家的临沂大学外国留学生走进临沭,近距离感受临沭的风土人情、文化魅力,在临沭掀起了一股中外文化交流热潮。

外国留学生们走进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青云镇于家山村,通过近距离感知,体验当地非遗文化的魅力,感受美丽乡村新图景。

在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内,外国留学生们观赏了琳琅满目的柳编制品。龙腾盛世、凤舞九天、麒麟送福、福禄寿鼎……一件件栩栩如生、兼具实用性与艺术性的柳编工艺品实力“圈粉”外国友人,他们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临沭县是中国柳编之都,目前正在争创世界手工艺城市——世界柳编之都。中国柳编文化艺术馆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柳编文化为主题的艺术展馆,收藏了大量纯手工制成的柳编工艺品,小到柳编家居日用品,大到祥瑞动物形状的柳编艺术品,不仅极具实用价值,还极具艺术价值,生动展示了临沭柳编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来到青云镇于家山村,穿村而过的河流,石头垒砌的墙体,毛草铺就的房顶,热情好客的村民……一个新时代的“桃花源”呈现在外国友人面前。循着工作人员的引领,外国友人们沿途参观了于家山村的村容村貌,品尝了独具特色的临沭摊煎饼和烤红薯,领略了当地乡村振兴的幸福生活图景。

于家山村作为远近闻名的十里薯乡,以红薯地瓜产业为主题,突出生态特色,秉持科学规划,打造成为了一个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的样板村。全村还致力于引进文创教育、艺术展览,开展户外宿营、乡村民宿和餐饮娱乐等多元业态的探索。外国友人们对临沭县的非遗文化传承和美丽乡村印象深刻,赞叹不已。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芳 焦蕾 王靖雯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