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花开烂漫春意浓 临沂雕塑公园披上“春日盛装”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3-24 15:23:03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阳春三月,梅花、玉兰花、连翘花正开得烂漫,海棠花在枝头含苞待放,临沂的大街小巷春意正浓。

3月21日,在临沂雕塑公园,不少市民在赏梅。“仿佛进入了粉色的花海,温柔又浪漫。”市民李先生说,他和朋友一起拍照分享到朋友圈,记录属于春天的美好。

雕塑公园梅花主要分布在现代园区梅山、百花园南侧,现有200余棵,主要有宫粉、朱砂、绿萼、美人梅、榆叶梅等品种,花期自12月至3月底次第开放,花期较长。梅树与园路搭配布局合理,便于近距离观赏,是市区观赏梅花的首选地。除了临沂雕塑公园,沂水雪山梅园、临沭冠山梅花谷也是赏梅的好去处。

春天的街头巷尾,公园湖边,一簇簇黄色的花丛扮靓了春天。迎春花和连翘花同为黄色,很多人将其混淆。连翘有四片花瓣,枝条棕色;迎春花有五至六片花瓣,枝条较连翘软,为绿色。

海棠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之称,目前,临沂雕塑公园内的海棠花正含苞待放。随手一拍,就是一张“霸屏”的壁纸。阳光正好,去赴一场春暖花开吧!

记者 郇恒雪 梅香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