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冷暖空气“阵地争夺战”继续 本周临沂气温先升后降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3-22 09:18:03

上周,冷暖空气在临沂展开“阵地争夺战”,导致大部地区气温波动明显。本周,冷暖空气继续“交战”,造成临沂市大部地区气温先升后降,起伏波动较大。

春风吹拂,沂河岸边,千丝万缕的柳枝,随风翩跹起舞。摄影 市民记者纪小懒

“春如四季”模式持续开启

人们常说春天的天气就像“孩儿面”一样多变,一会儿哭(下雨),一会儿笑(晴天)。王安石也曾用“春日春风有时好,春日春风有时恶。不得春风花不开,花开又被风吹落”的诗词来描述春季天气变化多端、反复无常的“脾性”。

天气阴晴不定,忽冷忽热,棉袄穿了又脱,脱了又穿。近段时间,临沂市天气变化频繁,气温如坐“过山车”般骤升骤降,几周之内就像跨过了四季。有市民感慨,别的城市是“四季如春”,临沂是“春如四季”。

上周,冷空气继续在临沂市“作威作福”,受其影响,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出现“大跳水”。尤其是3月17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天气影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骤降至9℃,最低气温降至1℃,阴冷感明显。

据市气象台监测,3月16日6时至3月17日6时,临沂市平均降水量为2.1毫米,折合水量约0.36亿方,其中兰陵为3.1毫米,平邑为2.8毫米,临沭为2.7毫米,郯城为2.5毫米,莒南为2.4毫米,费县为2.3毫米,市区为2.2毫米,沂南为1.6毫米,蒙阴为0.9毫米,沂水为0.7毫米。至此,今年全市平均累计降水量25.5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36.4%,较去年同期偏多30.1%。

明起或有冷空气再来“串门”

本周,冷暖空气将继续在临沂市展开“阵地争夺战”。期间,3月22日(周三)前后有一次冷空气天气过程并伴有弱降水,需注意防范。

3月22日起,不甘落后的冷空气开始发力夺回主场。据预报,3月22日至23日,全市大部地区以云系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多地最高气温将降至17℃,最低气温将降至9~10℃左右。需要注意的是3月24日至26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进一步降至13~15℃左右,最低气温将进一步降至1~8℃左右。

记者提醒市民,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并根据预报调整穿着,以防感冒。此外,除了降温,冷空气还将为临沂市带来大风,主要出现在3月22日至23日,市民外出时需注意其带来的不利影响。

具体天气预报:

3月22日(周三),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10~17℃;

3月23日(周四),多云转晴,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9~17℃;3月24日(周五),晴间多云,东到东北风3~4级,气温8~13℃;

3月25日(周六),晴间多云,偏东风3级左右,气温2~14℃;3月26日(周日),多云间晴,偏南风2~3级,气温1~15℃。

记者 褚菲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沂水:老旧小区再改造 居民幸福再升级

临沂沂水:老旧小区再改造 居民幸福再升级

2022年,改造完成老旧小区40个,累计改造楼房132栋,改造面积28.5万平方米,受益群众3122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22
3D立体墙绘师李崇省:是绘画,也是人生探索

3D立体墙绘师李崇省:是绘画,也是人生探索

近段时间,一段“以假乱真!男子画裸眼3D墙绘绿植宛如实物”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关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