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连续62年“为军向战送好兵”! 临沭县隆重举行2023年度春季新兵欢送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19:1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正值全国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临沭县隆重举行2023年度春季新兵欢送暨参军第一课仪式。70多名临沭儿女,在这里接受家乡亲人的送行,接续红色沂蒙精神,踏入属于他们的军旅征途。

仪式上,临沭县县领导一一为准新兵们佩戴红花绶带并赠送行李箱及连心扣。佩戴着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献花,庄严的军礼、整齐的队礼、嘹亮的歌声,让现场凝聚着家乡人对家乡子弟兵的期望。

临沭县入伍新兵袁龙说:“作为一名二次入伍的大学生,我现在心情依然无比激动,即将踏入军营生活的我,将继续发扬沂蒙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盼,继续在军营生活中书写自己壮丽无悔的青春。”

坚持选兵从精、验兵从严、定兵从准,截至今年,临沭县已铸就了连续62年“为军向战送好兵”的金字招牌,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2.5万余名,其中立功受奖1900余人次。

“这些参军的大哥哥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今后我觉得应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临沭县实验小学学生张曦元说。

“今天县里组织为新兵欢送送行,我看到这个场面,非常激动、高兴。”新兵家长苏廷利说,“因为我的父亲是退伍军人、老党员,我也是退伍军人、党员,今天能把孩子送入部队,送到军营,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保家卫国,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马世超  通讯员 周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文旅闪耀“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

临沂文旅闪耀“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

3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文联、国铁济南局共同举办的“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举行。[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3-17
“临沂炒鸡”乘高铁行走百年胶济“飞跃”齐鲁

“临沂炒鸡”乘高铁行走百年胶济“飞跃”齐鲁

“临沂炒鸡我吃过,肉质细嫩劲道,汤汁浓郁,吃一口满嘴留香。”3月16日,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临沂车厢展...[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