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水反诈民警接到诈骗电话反骗骗子 冻结诈骗资金12.5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7 16:0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近日,沂水县公安局反诈民警徐赟赟接到一自称“某宝联盟”的电话,对方不仅准确说出了她的日常收货地址,还称近期因周年庆会寄送礼品。徐赟赟当时没想太多,就把电话挂了,结果没想到,到了晚上回家的时候,真的收到了某外卖平台送的洗衣液一瓶。

好事一波接着一波,随后“商家”又要求徐赟赟添加微信,稍后还有礼品相送。就在3个小时后,一盒草莓又送到了徐赟赟的手上。 晚上6点左右,客服说要进行一波礼物反馈活动,接着就把她拉进了一个微信群中, 就在微信群里,所谓的客服,开始以红包雨、刷单返现等手段,让群员参与任务挣钱,这种刷单返现的手段,也让民警倍感熟悉。 

为了弄清骗子的套路,徐赟赟开始了“卧底”,从微信到app,从小额到数万元的刷单任务,诈骗手段一环接一环,徐赟赟也应对自如。

她和同事一起ps了一张假的转账截图发给了客服,客服当时还没意识到这是假图。 连续被冻结4张银行卡后,客服才意识到被“骗”,将徐赟赟拉黑。而4张银行卡内,冻结的资金达12.5万元。 这12.5万元,警方后续会依法返还给受害人。 

警方提醒:在电信诈骗中,骗子经常自称是官方平台,或者和国家反诈中心等官方平台合作等幌子,诱使对方相信。同时,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 因为本案中民警有充分的反诈经验,广大市民在遇到这类案件时,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不要存有反骗骗子的侥幸心理。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谷会媛 马世超 沂水台 徐永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文旅闪耀“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

临沂文旅闪耀“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

3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文联、国铁济南局共同举办的“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举行。[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3-17
“临沂炒鸡”乘高铁行走百年胶济“飞跃”齐鲁

“临沂炒鸡”乘高铁行走百年胶济“飞跃”齐鲁

“临沂炒鸡我吃过,肉质细嫩劲道,汤汁浓郁,吃一口满嘴留香。”3月16日,在“行走百年胶济、高铁环游齐鲁”行进式主题推介活动临沂车厢展...[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