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700名职工走进红嫂故里 聆听红色故事感悟沂蒙精神

来源:临沂

作者:

2023-03-08 18: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沂南县妇联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联合,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红色体验、风采展示为主要内容的庆祝活动,让女职工们感受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伟大,深刻理解“沂蒙精神”的内涵,激发广大女性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来自社会各界的700多名女职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红嫂家乡旅游区为女职工们准备了主题为“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的红色沉浸式文艺节目和红色沉浸体验场所、项目。

《沂蒙四季》艺术团演出的沉浸式情景剧《妇救会》《识字班》等红嫂故事,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了战争年代沂蒙妇女自立自强、抗战支前的无私奉献精神,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从沉浸演出中汲取到了奋进的力量。“在这里进行了红色体验,又观看了红色演出,学习了革命先辈的精神,我要把这种精神带回到工作中。”蒙阴县民政局女职工王婷说。

在当年沂蒙妇女纳鞋底、做军鞋军衣支援前线的百年古院落内,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在飞针走线中体验到了当年沂蒙妇女做军鞋、缝军衣的辛苦;在豆腐院,大家亲手体验制作拥军支前餐,在忆苦思甜中感党恩,感恩新时代。

“我们组织这些活动,目的就是让女职工们通过多种红色体验和展示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展示自身风采。”山东红嫂家乡旅游区总经理高伟说。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郑树平 田磊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老旧小区改造植入“海绵理念”

临沂:老旧小区改造植入“海绵理念”

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起,临沂市在兰山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开展海绵化改造,对基础设施进...[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8
临沂三河口隧道滨河入口处井箅“静音”啦

临沂三河口隧道滨河入口处井箅“静音”啦

​近日,由滨河路行驶进隧道的车主会发现,之前轮胎碾压入口处井箅的“哐当、哐当”声响消失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