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郯城县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8 17: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随着天气转暖,郯城县把握春季施工“黄金期”,强力推进2022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一步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郯城县泉源镇0.8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田间地头机器轰鸣,混凝土搅拌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有序开展生产路的铺设作业。

“工程前期已完成了大口井、桥、管、涵、清淤等工程施工任务。”泉源镇0.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经理周文浚介绍:“目前趁着天气回暖,我们抓紧进行生产路的铺设,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

2022年,郯城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8万亩,涉及7个乡镇,项目预算总投资1.6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田块整治、农田地力提升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等。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计划今年一季度陆续竣工验收。

郯城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徐震震说:“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的实施,项目区内耕地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林成网、路相通,极大改善了项目区内的农业生产条件,为粮食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郯城县加快推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2023年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3.8万亩,规划总投资9510万元。其中新建高标准农田0.8万亩,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3万亩,进一步夯实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基础、补齐农业生产短板、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郯城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徐震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2023年的高标准农田规划工作,同时征求好各方意见,在项目实施中,联合乡镇做好工程质量的检查督促工作,确保工程质量,真正使高标准农田项目成为造福百姓、服务农业的民心工程。”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马世超  通讯员 赵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老旧小区改造植入“海绵理念”

临沂:老旧小区改造植入“海绵理念”

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起,临沂市在兰山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开展海绵化改造,对基础设施进...[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8
临沂三河口隧道滨河入口处井箅“静音”啦

临沂三河口隧道滨河入口处井箅“静音”啦

​近日,由滨河路行驶进隧道的车主会发现,之前轮胎碾压入口处井箅的“哐当、哐当”声响消失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3-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