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罗庄区城建项目“张弓满弦”冲刺“开门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4 17: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拂面春风好借力,正是扬帆远航时。连日来,罗庄区各重点城建项目陆续开工复工,促进度、保安全,拉满弓、上满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施工黄金期,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跑好新年“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

满弓劲发,百舸争流。2023年,罗庄区谋划实施重点城建项目60个,重点聚焦道路排水、公用设施、民生等领域,其中,新建项目36个,续建项目24个。一项项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改善民生福祉,推动罗庄区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双月湖路雨污分流工程

双月湖路雨污分流工程是2023年罗庄区重点城建项目,主要沿双月湖路(通达路至泄洪渠)新建雨水方涵2公里、污水管网3公里。工程于2月8日开工,目前,正在紧张进行沟槽开挖中,计划5月底前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区排水系统,从根本上解决双月湖路雨污混流、汛期积涝等问题。

 

罗庄区人民医院项目

罗庄区人民医院项目是罗庄区第一所区级公立医院,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于2021年12月开工。春节后,项目迅速复工,目前,门诊楼、医技楼、病房楼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预计2024年9月一期工程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罗庄区无区级综合公立医院的空白,显著提升罗庄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

 

临沂职业学院新校区(高都校区)建设项目

临沂职业学院新校区(高都校区)建设项目是临沂市重大项目。项目总占地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815亩,已于2月6日开工。目前,施工A区总包、土壤、考古、勘察等单位已进场施工,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一期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临沂职业学院2个校区、约1.5万名师生搬迁入驻需求,对于打造临沂南部职教城、拉动罗庄区东部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罗庄区百花湖公园

罗庄百花湖公园项目北起沂河路、南至湖北路,位于陷泥河两岸,全长2.3公里,总占地面积878亩,规划建设有地下停车场、桥梁、绿化景观、游步道、驿站餐厅等设施。目前,东岸基本完成,西岸地下车库部分主体结构封顶,双月园路桥和双月园北路桥桥梁吊装施工,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公园建成后,将满足周边群众休闲娱乐运动等需求,带动7平方公里的百花湖片区开发建设,成为罗庄区“东进南拓”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

湖东二路北延工程

湖东二路北延工程北起清河南路,南至沂河路,全长800米,投资估算5500万元。春节过后,工程立即组织人员、机械进场,抢抓工期,目前总体进度已达92%,计划4月份竣工。道路建成后,将方便周围居民出行,提高交通出行效率,对于完善路网、带动地块开发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张宗坤 王庆龙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关注临沂消费回暖丨乡村采摘游正“热”市民回归自然赏春光

关注临沂消费回暖丨乡村采摘游正“热”市民回归自然赏春光

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枝间,令人垂涎欲滴。在温暖的大棚里,经过阳光的普照,蔬果的甜度和水分恰当好处,正是采摘的好时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2-24
时晴时阴,忽冷忽热,天气要将“任性”进行到底 本周末,新一股弱冷空气抵达临沂

时晴时阴,忽冷忽热,天气要将“任性”进行到底 本周末,新一股弱冷空气抵达临沂

本周末,天气要将“任性”进行到底——2月24日至25日,新一股弱冷空气将抵达临沂。受其影响,2月25日临沂市最高气温将有些许下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2-24
《人民日报》点赞住临沂全国人大代表: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人民日报》点赞住临沂全国人大代表: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2月22日,人民日报刊发《张淑琴代表——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稿件,关注住临沂全国人大代表在教育领域的履职故事...[详细]
人民日报 2023-02-23
“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案例公布 临沂市7个村庄入选

“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案例公布 临沂市7个村庄入选

据了解,“我喜爱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评选活动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全省473个村(镇/示范区)积极参与,网络点赞量达到3.5亿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2-23
一根黄瓜“吃干榨净”,拢共分几步?

一根黄瓜“吃干榨净”,拢共分几步?

十四块钱一公斤!沂南黄瓜春节期间卖了个好价钱,种植户笑得合不拢嘴。[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2-23
临沂市劳动力市场加速回暖 “用工旺”带来满满新活力

临沂市劳动力市场加速回暖 “用工旺”带来满满新活力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形势好转,临沂市就业形势不断向好,线上线下的招聘市场热度明显回升。[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