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男子连续十年多次去邻居家小偷小摸 被抓获后居然谎称是与邻居妻子约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5 17:5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5日讯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近日,在临沂市河东区有这么一只“兔子”就非常奇怪。首先是专吃“窝边草”,就近作案。其次是只吃“小草”,每次作案的案值都不大,属于典型的小偷小摸。而且还非常执着,一“吃”就是十余年!

前不久,临沂市河东区的宋某下班到回家后,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屋里被翻得乱七八糟,但是门窗完却好无损,难道是进贼了?宋某随即查看安装的监控,发现邻居朱某居然出现在画面中。这让宋某顿生疑虑,立刻向辖区内的刘店子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刘店子派出所民警立刻展开侦查。办案民警调取当日监控,经分析研判,在确定朱某的犯罪事实之后,依法对其进行了传唤。然而令办案民警意想不到是,到案后的朱某对其盗窃的行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给出的理由更是荒唐至极。

“其辩称与宋某的家属吴某存在不正当关系,当日朱某拿着钥匙到吴某家约会,并非实施入室盗窃。”刘店子派出所民警徐虎介绍,“朱某的这一说法与宋某夫妻所言大相径庭。”

把盗窃说成“约会”,朱某的行为不仅给宋某造成经济损失,还让其妻子吴某名誉受影响。本着还原事实真相的原则,为还受害人清白,民警决定继续深挖,固定证据。

刘店子派出所民警徐虎介绍:“办案人员调取了吴某当日的活动轨迹,终于查清吴某当日在工厂的考勤记录,也证实了吴某当日不在家中,朱某约会的谎言不攻自破。”

据办案民警介绍,朱某与宋某属邻里关系,两家平时关系也比较融洽,此前朱某也曾多次到宋某家做客,也就是在做客的过程中,朱某趁机偷走了宋某家的钥匙,而且还摸清了宋某家的活动轨迹。

面对大量的事实证据材料,最终朱某如实供述了自2012年至2022年,近十年到吴某家盗窃的犯罪事实,盗窃价值约五千余元。目前,朱某因多次盗窃,已被河东公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到2035年,临沂中心城区将新增公厕295座

到2035年,临沂中心城区将新增公厕295座

去年以来,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着力解决公共厕所数量不足、服务设施不完善、保洁质量不高问题,一大批新建和改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8-25
临沂郯城:玉米喜丰收 金秋遍地黄

临沂郯城:玉米喜丰收 金秋遍地黄

处暑前后正值春玉米收获季,农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图为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北花园村村民正忙着玉米脱粒、晾晒,房前屋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8-25
临沂基本医疗保险,你参加了吗?

临沂基本医疗保险,你参加了吗?

为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将更多符合条件人员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促进共同富裕的目的,近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8-25
临沂市“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巡回宣讲暨红色宣讲团活动圆满结束

临沂市“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巡回宣讲暨红色宣讲团活动圆满结束

8月23日至8月24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主办、临沂市委讲师团承办的“‘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巡回宣讲暨红色宣讲团”活动圆满结束。[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