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5人入选第121期“山东好人”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2-05-13 11:03:05

记者从临沂市文明办获悉,“山东好人”第121期评选结果近日出炉,临沂市推荐的杨忠宽、李保运、付鹤雷、孙运波、刘瑞志5人全部入选。据悉,今年以来,临沂市已有23人被评为“山东好人”。

杨忠宽: 谱写爱老助老 慈善济困之歌 多年来,费县博爱颐养院院长、费县助老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忠宽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前行着,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团结友爱、奉献自我的爱老助老、慈善济困之歌。 杨忠宽是社会养老服务的探索者,更是助老志愿服务的带头人。2019年,他组建了费县博爱颐养院,贴近式、全方位为老人服务,全身心提供生活、医疗双护理。2021年,他又发起成立了费县助老志愿者协会,吸收志愿者近千人。在他的带领下,协会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

李保运: 勇闯火场救人于危难 今年年初,临沭县临沭街道振兴社区一居民楼顶楼突发火灾。危急关头,正在老家休假探亲的某部队现役士兵李保运奋不顾身,两次冲进火场,救出孩子、扛出煤气罐,尽显人民子弟兵的勇敢和担当。 李保运以一颗共产党员的为民之心、一副人民子弟兵“冲在前”的钢铁之躯,不惧烈火、英勇出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士兵的使命担当,在全社会弘扬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传递“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正能量。

付鹤雷: 诚信经营农资二十春秋 “诚信”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20多年来,临沭县雷丰农资服务部负责人付鹤雷一直恪守诚信经营的底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诚信善行”。 在致富的同时,他不忘乡邻,带领镇街40多位村民建立农村种子站,增产增收300余万元;连续9年为戴河村70岁以上老人准备过节礼品,总投入15万余元。

刘瑞志: 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面对弟弟意外身亡、弟媳改嫁的状况,现任职于兰陵县会宝岭水库管理中心的刘瑞志毅然结束16年军旅生涯,扛起养育5个孩子和2个多病老人的重担,以军人特有的情感和方式诠释着生活中舍与得的真谛,用孝心、爱心、责任心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虽然生活上奔波忙碌、困难重重,但刘瑞志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2019年7月,他积极响应号召,到尚岩镇新庄村挂职第一书记。2020年8月利奇马台风登陆,考验着刚挂职不久的刘瑞志,台风期间他日夜坚守岗位,把本村的困难孤寡和留守儿童挨家挨户走访了一遍,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同时,他还积极参加会宝岭水库“鱼水情”志愿服务队,多次参加帮扶困难群众、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

孙运波: 做群众信赖的“护法使者” 自踏上律师岗位的那一刻,山东沂蒙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孙运波就给自己立下了人生信条:“恪守律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让自己承办的每一起案件都能使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执业17年来,孙运波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纷繁复杂的案件中追求公平正义,彰显了一名律师的责任和担当,为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期间,孙运波坚持带领律师事务所团队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工作、无偿提供法律援助,为辖区48个社区、110个行政村担任“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宣讲法律法规25场次,无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万余人次,为人民群众无偿提供法律援助35件次,在电台节目里解答群众诉求上万件次。

记者 褚菲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重要提示!临沂医疗机构就诊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重要提示!临沂医疗机构就诊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要求自5月5日起,对进入各类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医疗机构对所有就诊人员,在落实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详细]
健康临沂 2022-05-12
点赞!这7人获评5月份“临沂好人”

点赞!这7人获评5月份“临沂好人”

“临沂好人”用一个个朴实而感人的故事,把凡人善举的种子撒播在沂蒙大地这片沃土上,塑造了新时代“沂蒙人就是好”的城市新形象,成为我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5-11
5月10日,临沂无新增!

5月10日,临沂无新增!

5月11日,据临沂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临沂”消息,5月10日0时至24时,临沂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详细]
健康临沂 2022-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