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罗庄司法所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5 19: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日前,临沂市罗庄区司法局罗庄司法所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这是罗庄区首次获得这一国家级荣誉。

罗庄司法所持续加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高标准打造了“综合性”“窗口化”“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平台有效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人民调解员、公证员、律师、法律工作者等分别在各窗口值班,群众走进一扇门,就能享受到“一揽子”法律服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法律服务大厅还实行保姆式、代办制,同时依托“罗庄智慧司法”网路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双受理,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

公共法律服务场所,以法治元素为主题,道德元素和传统文化元素为兼容,全力营造“学法、用法、依法、靠法”的法治氛围。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成以来,每周平均接待群众近100人,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咨询法律问题、办理公证业务、化解矛盾纠纷、合法性备案审查、申请行政复议的重要场所。

开展法律宣传教育(资料图)

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罗庄司法所还对村居干部群众进行全面摸排了解,通过村党组织推荐方式,将群众基础好、法治素养高、参与意愿强的优秀人员纳入乡村“法治带头人”“法治明白人”“人民调解员”队伍进行培育。

目前,罗庄司法所已确定“法治带头人”37名,“法律明白人”126人,人民调解员87名,均由罗庄司法所进行了统一培训、备案和公示,并颁发相应证书,实现了“法治带头人”“法治明白人”“一村一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共同搭建起村居法治堡垒,形成了一支村级法治中坚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林腾 王庆龙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赞!临沂6位跑友用跑步轨迹拼“虎”字贺新春

1月23日,来自临沂市长跑协会北城队、创意跑团的6名队员历时近4个小时,用脚步成功“绘制”出“虎”字,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迎接虎年的到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6
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主车道已临时开放通行

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主车道已临时开放通行

1月25日早晨7点06分,随着一辆辆车缓缓驶入,备受关注的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主车道临时开放通行,几十万城区百姓沂蒙路南北贯通梦想成...[详细]
齐鲁网 2022-0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