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一处一景!临沂市城管局启动2022年春节亮化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4 18:2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2022年春节临近,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魅力,临沂市城管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近日全面启动2022年春节亮化工作。

此次春节亮化坚持“经济适用、绿色节能、以人为本、安全可靠”的设计理念,在历年春节节日亮化的基础上,重点对人民广场及周边道路、北京路、五洲湖、府前广场等核心区域进行节日气氛营造。施工所用灯饰材料均为LED节能环保产品,功率低、寿命长、亮度高、亮化彩化效果好,同时也将对往年的可利用材料设备重复使用。

在亮化实施过程中,突出灯景结合、色彩联动,打造“一处一景”。人民广场周边建设立体联动大场景。在银雀山路、沂蒙路、红旗路等路段悬挂过街彩虹,安装LED灯带、七彩灯环等;对广场内树木投光染色,并悬挂流星雨、枫叶等挂件进行装饰,打造火树银花的亮化效果;水池内放置自动开合牡丹和荷叶、荷花灯光小品,水池外侧空地内用紫色薰衣草和舞动的蝴蝶及气球灯装点成梦幻画卷;广场西侧沂蒙风情柱间设置32片竹简造型,展现爱国情怀;广场东侧以“山高水长”为中心,周围黄杨绿化带上用祥云造型灯带勾勒,排成矩阵、造成气势。北京路以绿化为背景做文章。路两侧绿化带内,在现有照射灯的基础上,增设沂蒙山歌、生肖贺岁、激情奥运3种不同的形式的造型灯。

五洲湖打造水上景观亮化。在五洲湖水面,用钢架管和承重浮桶搭建平台,平台倾斜45度放置一块500平米的书简屏,将循环播放春节、爱国题材影像,烘托节日气氛。府前广场周边形成五彩花灯。用灯串、灯笼串、流星雨等多种形式的材料装饰树木;用竹子灯、灯球、皮线灯屏、五角星等装饰花坛。

为确保亮化工程顺利实施,临沂市城管局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成立推进专班,全力加快进度,严把施工标准,同时提升亮化设施在白天的景观效果,力争做到昼夜皆景,为市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美丽的春节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朱孔杰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兰山紧急寻找次密接者!涉商场、餐馆……

临沂兰山紧急寻找次密接者!涉商场、餐馆……

1月14日,临沂市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外发布消息称,2022年1月13日,兰山区接外地协查函,函告天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1名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2-01-14
莒南县团林镇:锻造发展新引擎,跑出崛起“加速度”

莒南县团林镇:锻造发展新引擎,跑出崛起“加速度”

在临沂钢投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现场,虽时值深冬,但项目建设热潮仍扑面而来。[详细]
齐鲁网 2022-01-14
山东省天然气环网南干线今年6月通气  横贯日照、临沂、济宁、菏泽四市

山东省天然气环网南干线今年6月通气 横贯日照、临沂、济宁、菏泽四市

山东省天然气环网是全省投资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能源项目之一。环网南干线近日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将于今年6月通气。 [详细]
齐鲁网 2022-01-13
鲁南高铁费县北站外环境检测阳性 已实施管控

鲁南高铁费县北站外环境检测阳性 已实施管控

2022年1月13日,费县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鲁南高铁费县北站外环境检测情况的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2-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