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智能云仓助推农村电商升级 长三角京津冀地区24小时内送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3 18:2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每年的“双十一”等大型电商节活动都会为农村电商创造一波又一波的销售高峰。在临沂的平邑县,当地与大型企业合作建设了智能云仓,借助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分拣等先进技术,为农村电商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双十一期间 ”,在临沂市平邑京东云仓内,每天平均10万件商品通过智能化流水线,分拣装车。不同于传统仓储,在这里,只需通过系统调整相关指令,搬运机器人、无人叉车等自动化设备就会自动提速,货物出仓速度也会瞬间提升。

平邑京东云仓总经理梁桂强介绍说:“与传统仓库相比,我们的进出库时间能够节省一半,同时,成本降低30%以上,结合我们目前的区位优势,我们能够实现对长三角及京津冀地区货物的24小时内送达。”

智能云仓的高效便捷,也吸引来了不少当地企业入驻。作为产业扶贫示范项目的山东认养一头牛乳业也是看中这一点,双十一期间,企业每天都有200吨奶制品借助云仓发往全国各地。

山东认养一头牛乳业有限公司驻场经理杨彦泽说:“同样一批货在普通仓库出入库可能需要六个小时,但在这里,仅需三个小时就能完成,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依托智能仓储和现代物流,平邑县搭建电商+特色农业、电商+生态旅游等产业平台,引导电商产业生态集聚,形成以平邑京东云仓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物流配送网络,打通了特色产品“走出去、引进来”双向渠道,为电商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临沂市平邑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如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整合现有电商,物流,直播,仓储等优势资源,进一步丰富京东云仓的仓储业态,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带动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 临沂台 刘洪泽 平邑台 刘平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联合惩戒 临沂市5家零售药店医保协议定点资格被停止

目前,共联合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五分局约谈连锁企业总部33家,全市限期整改药店227家、约谈749家、停业整顿76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13

临沂通达路祊河桥及两岸立交项目保通桥部分加紧建设中

11月12日,初冬时节,寒意渐浓,由临沂市政集团七公司承建的通达路祊河桥及两岸立交项目保通桥部分正在热火朝天加紧建设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13

注意!沂蒙北路金锣大桥北岸将临时封闭!

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四标项目已于2021年9月1日开始施工,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和施工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1-11-13

双11套路要看清 临沂实体店购物或更“香”

如今,消费者对于“双11”的热情正悄悄发生变化,甚至开始排斥和抵触。有一些市民表示,“‘双11’套路太复杂了,跟数学考试一样,费脑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12

“双11”博物馆文创销量暴增 市民盼临沂元素文创产品“出圈”

今年“双11”,博物馆文创产品销量暴增。据了解,今年共有近100家博物馆参加天猫“双11”,开售首日同比激增超400%,新文创成为今年“双11...[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12

临沂滨河景区透水提升工程力争年底完工

“河在城中流,城在岸边立,人在画中游”,为让临沂市民更深入体会滨河生态水城的诗情画意,临沂市启动滨河景区透水提升工程,并纳入2021年...[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