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全面开展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8 21:2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日前,临沂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3-11岁人群接种工作。

3至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开始后,兰山区枣园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小学生专场正式启动,6个接种台迎来200多位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

枣园中心卫生院公卫办主任张发田介绍:“3到11岁儿童接种时,需携带接种证和户口本和父母双方身份证或户口本及其它有效证件,接种前要主动告知工作人员儿童健康状况。”

自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临沂市兰山区通过学校、村社区摸清底数、托清底子,根据当天最大接种能力有序组织学生现场接种。

“由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按照从高年级到低年级的顺序组织学生到现场接种,中心卫生院将进一步加强医护力量,继续协调公安、城管加强现场秩序及周边环境秩序的管控,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向前推进。”兰山区枣园镇副镇长王孝雷说。

在河东区九曲街道疫苗接种点,来自辖区内各小学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排队、登记、接种,认真遵守留观30分钟的规定,确认没有异常后离开。

河东区学生王腾阳说:“打疫苗可以保护我们自己,也可以保护他人,我们要积极响应。”

据了解,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开展,河东区提前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3-11岁在校生摸底调查工作,向学生及家长广泛宣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同时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全力保障学生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河东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孔慧说:“目前全区开设20处新冠疫苗接种点,覆盖各个镇街,群众可以就近选择,我们计划20天内完成全区15万人次的接种任务。”

在临港区接种点现场,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前来排队接种,在等候区,工作人员会详细询问儿童近况,并向家长介绍相关接种注意事项。

临港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刘栢梅介绍:“3到11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不能同时与乙肝疫苗、流感疫苗同时接种,需要间隔14天以上。”

同成人接种疫苗一样,儿童接种后也需统一现场留观30分钟。为避免不必要的恐慌,留观室内,工作人员正提前告知家长们可能会出现的不良反应状况,一般无需特殊处理,必要时可联系定点医院或接种点。

临港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刘栢梅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常见的不良反应与其他疫苗接种后常见不良反应类似,绝大部分为一般反应,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等局部反应,发热、乏力、头痛等全身反应。通常这类反应会随着时间推移自行消失,无需特殊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临沂台 王玉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立冬当日加入全国“下雪群”

临沂立冬当日加入全国“下雪群”

11月7日立冬日,我市迎来今冬第一场降雪。图为雪后,蒙阴县一银杏林银装素裹,美不胜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09
千林成雾凇!蒙山之巅出现雾凇奇观 宛如人间仙境

千林成雾凇!蒙山之巅出现雾凇奇观 宛如人间仙境

11月7日,正值立冬节气,在沂蒙山最高峰龟蒙顶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雪花与水汽在松叶上结合在一起,形成了雾凇奇观,玉...[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雾凇景观上线!沂蒙最高峰龟蒙顶迎来今冬初雪

雾凇景观上线!沂蒙最高峰龟蒙顶迎来今冬初雪

11月7日,沂蒙最高峰龟蒙顶迎来今冬初雪。在蒙山龟蒙山顶,一上午的小雨变成小雪,形成了雾凇景观,装点着青松山崖,玉树琼枝,美不胜收。[详细]
齐鲁网 2021-11-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