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11”第一波快递高峰来临 记者带您直击临沂网点配送现场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11-05 11:52:11

随着预售前置件“打前站”,各大平台销售的产品也陆续发货,自11月3日开始,临沂快递行业迎来今年双11第一波快递派送高峰。今年快递行业应对情况如何?网点分拣速度及配送速度如何?11月3日,记者来到部分快递网点一探究竟。

工作人员正在卸货。

  400余票快递10余分钟就分拣完毕 快递网点周转忙而有序

11月3日下午3时,在顺丰速运化武路营业网点,一辆满载快递的集装箱货车缓缓驶来。车刚停稳,一位身穿顺丰快递工作服的快递小哥一个箭步冲上去打开车的后门,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各种各样的快递。

在网点等候的快递小哥们很快忙碌起来,两位快递小哥轮番将车内的货物搬运至车厢尾部,30余位快递小哥一字排开,一边传递手中的快递,一边嘴里大声喊出快递单上的编码。115、116、118……在这样的流水线下,一个个快递很快按照类别传递至网点内的编织筐。

快递小哥身手敏捷,抱着快递一路小跑将分拣好的货物快速装到各自三轮车上,一辆辆满载快递的三轮车奔赴各自的服务区。而从货车到达网点至快递小哥满载快递离开,400余票快递前后仅用了10余分钟的时间。

“我们接收的每个快递上都有一个区域编码,根据编码可以快速实现分类,将快递分配到每个区域的快递员手中。”顺丰速运化武路网点负责人杨甲启说,这已经是网点当天收到的第三批快递,“双11”第一波活动快递已经陆续到货,快递员们也是快马加鞭,争分夺秒,力争让每一件快递以最短的时间送达。

  “双11”第一波快递数量增幅明显 派件成功率达到98%

根据前期预测,今年“双11”第一波派送高峰应该在11月3日-8日,第二波预计在11月13日-18日。数据显示,临沂第一波派送高峰已经于11月3日如约而至。

“我们区域的派件量从3日开始几乎翻了一番。”顺丰速运商贸城分部经营分部负责人徐凯敏说,今年“双11”活动的提前拉长了持续时间,派送压力反而不会像往年那么集中。但因为快递量是平时的1.5-2倍,所以大家都比平时忙碌。

徐凯敏主要负责湖北路以北、陶然路以南、滨河西路以西和新西外环以东的区域,辖区内有三个营业网点,分别是中丘路网点、商贸城网点和化武路网点。徐凯敏表示,每个网点因为所处的地理位置不同,派件和收件的情况也略有不同。中丘路网点周边住宅区比较集中,快递品种主要是生活类物品;化武路周边厂区比较多,一些商务件相对集中;商贸城网点则是电商云集,派件相对多一些。

徐凯敏介绍,数据显示,临沂区域进入11月以来派件和收件都出现明显增长。1日和2日临沂派件量同比增速20%、环比30%,3日临沂派件同比增25%,环比10月同期增长97%。

每天6点钟,第一批快递从中转场到达网点,快递员开启一天的配送,中午12点左右,第二批送达各网点,15点左右,第三批快递送达各网点,随着“双11”的到来,部分网点20点左右还增加了一次夜间派送。

徐凯敏表示,上午8点前到件12点之前派完,中午12点前到件18点前派完,15点到件需要在20点半之前派完,晚上增派的件当天23点之前派送完毕。“双11”来临前,他们从人员配备、场地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配送也在不断提速。后台数据显示,临沂区域目前派件成功率达到98%。

将快递装车后,快递员们开始派件。

  临沂发件数量增幅20% “双11”活动临沂电商分一杯羹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1月1日,全国共揽收快递包裹5.69亿件,同比增长28.54%。其中广东和浙江快递揽收量双双破1亿件,在快递包裹数量增长的同时,配送速度也在急速提升。

“从11月1日至3日,每天从临沂发出的快递件在500万件,同比增幅20%。”临沂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临沂向外发件量来看,发件量数据比平时有明显增多,而根据相关要求,临沂到件量目前还没有进行统计,具体增幅情况还不清楚,按照往年的惯例,从11月11日,邮政管理部门会对“双11”的数据进行统计。

《2021年中国直播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直播电商相关企业累计注册8862家,行业内主播的从业人数已经达到123.4万人。直播电商作为创新的商业模式,疫情期间在中国实现爆发式增长,也成为近两年为“双11”造势的主力军。

临沂市商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303.5亿元、同比增长约22.7%。农产品1-9月是25.2亿,增长13%,网零店铺数到了18.1万家,从业人数18.4万人,增长17.1%。

记者 吴慧 宋天健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新西外环工程获全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李春奖”

日前,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传来喜讯,由临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建设管理的G206线半程至神山段改建工程(新西外环)荣获“李春奖”。...[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05

临沂: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控制在7天内

秋冬季期间(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各城市完成PM2.5浓度控制目标和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控制目标。我市PM2.5浓度控制目标为63.5(...[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05
闪电专题|践行伟大沂蒙精神 谱写老区振兴新华章

闪电专题|践行伟大沂蒙精神 谱写老区振兴新华章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1月4日举办“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临沂专场,介绍临沂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取得的成果。[详细]
齐鲁网 2021-11-05
八水绕城、河河贯通!中心城市带动沂蒙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

八水绕城、河河贯通!中心城市带动沂蒙革命老区旧貌换新颜

4日上午,“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4场临沂专场召开。会上,临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卫强介绍了临沂在城市建设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临沂发布寒潮预报最低温-3℃ 7日下午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临沂发布寒潮预报最低温-3℃ 7日下午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4日,临沂气象局发布降水和寒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夜间到8日,临沂市将出现降水和寒潮天气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践行伟大沂蒙精神 革命老区换新颜 全面小康看临沂答卷!

践行伟大沂蒙精神 革命老区换新颜 全面小康看临沂答卷!

11月4日上午,“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临沂专场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临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200米

11月04日00时21分,临沂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能见度开始逐渐变差,预计今天早晨前后,市区及大部县区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详细]
无线临沂 2021-11-04

临沂考生注意 2022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政策有变化

日前,教育部部署了2022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提出进一步扩大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全国统考项目范围、提高文化课成绩要求、明确保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04

临沂铁路儿童票划分将告别“单一标准”

长期以来,铁路儿童票划分一直是按身高标准。记者登录铁路12306网站看到,关于儿童票的购票提示为“随同成人旅行身高1.2米至1.5米的儿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1-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