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7家停业整顿!加大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查处力度

来源:临沂市场监管

作者:

2021-10-30 21:52:10

编者按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0月24日,省药监局印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意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发挥药店“哨点”作用。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毫不放松抓实抓细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守牢药店疫情防控底线。

坚决筑牢药店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制定印发《进一步加强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组织全市药店签订《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与规范经营承诺书》,并要求药店在显著位置张贴,不断加强对药店工作人员教育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坚决夯实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制定《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药店疫情防控措施流程图》,要求全市药店根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要求,严格执行“早报告”“四类药品”购买(含网络销售)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严格履行药店工作人员“应检尽检”义务,严格落实“一测两查”进店管控、场所消毒、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职责

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网格化监管优势,及时动态调整完善网格化监管责任机构和责任人员,进一步明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职责,并与日常监管信息公示相结合,确保每一家药店都有明确的药品监管和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具体责任人。同时,加大对药店监督检查、暗查暗访和通报力度,组织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全覆盖检查,对全市药店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情况进行排查。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的药店,采取约谈、责令改正等措施,督促药店整改到位,对疫情防控存在较大风险的药店,坚决予以停业整顿,公开曝光,实施联合惩戒。

自10月25日以来,临沂市出动检查人员2143人次,检查药店 810家,暗查暗访药店42家。其中,约谈247家、责令限期改正92家、停业整顿17家。

停业整顿的药店名单

1、临沂新天地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春江路店

2、临沂市登葆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宝鼎店

3、临沂市国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金坛路店

4、山东宝芝大药房有限公司临沂安泰店

5、临沂福安堂药店

6、临沂市河东区全和堂药店

7、临沂新天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皇山店

8、临沂市河东区生源大药房

9、平邑县君寿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珍草堂店

10、平邑县君安堂药店东城店

11、平邑县修心堂大药房有限公司

12、费县时百康大药店

13、蒙阴县民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西住佛店

14、蒙阴华盛堂大药房

15、莒南县民医大药房

16、临沂市登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城前店

17、临沂新天地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嘉兴店

来源:临沂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以水为“媒”高质量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

金秋时节,走进莒南县坊前镇前张家岳河村,随处可见醉人的景色。矗立山坡的巨型蘑菇雕塑、葫芦园、乡愁秋千、相邸水库移民纪念馆……就连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9

参加教资的临沂考生须进行核酸检测 各县区设置1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本次考试全体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参加考试。不能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9
韩国代购的“网红”减肥药竟含毒品!临沂查获涉毒减肥药27万粒

韩国代购的“网红”减肥药竟含毒品!临沂查获涉毒减肥药27万粒

近日,一款韩国代购的减肥药因其减肥效果明显在网络走红。减肥效果真的有这么好吗?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警方深入挖掘,发现该减肥产品内竟...[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郯城:珍惜粮食拾稻穗 不撂地里一粒粮

郯城:珍惜粮食拾稻穗 不撂地里一粒粮

近日,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片的稻田地里,一名妇女正在收割后的稻田地里仔细地寻找散落在地里的稻穗。这也是郯城县马头镇“珍惜粮食从我做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