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红色旅游成风尚 红色朱村别样“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4 10: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日讯 国庆假期,临沂市推出充满特色的红色、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吸引着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乐享多彩时光。

朱村作为抗战时期沭河两岸的革命根据地,有着浓厚的红色文化底蕴,1944年的除夕,八路军老四团八连的24名战士为了保卫朱村就牺牲在这里,如今富裕起来的朱村人民,不忘历史,建起红色朱村景区,让红色精神继续在这里传承发扬。

青砖红瓦,楼宇连绵,沂蒙支前馆、朱村村史档案馆、沂蒙民俗馆,走进红色朱村,处处都是红色印记。临沭县朱村是远近闻名的“红”村,听说家门口建起的文化旅游区开放了,大家伙都迫不及待地出来感受这个红色旅游区的独特魅力。

临沭县朱村居民说:“在我们当地有这么一个很好的旅游景点,尤其让外地的人到我们临沭,到我们朱村来感受一下,我们以前的红色经典的战役,发生在我们本地的一些故事,了解一下朱村,了解一下临沭,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我们本地的文化,现在自己家门口,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我们自己家门口就可以看这么好的一个旅游胜地。非常开心,非常骄傲。”

陈晓斌夫妇在红色朱村经营着一家书画院,一直在外务工的他们,正是看到家乡如今的蓬勃发展,前不久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乡创业。

红色朱村经营户陈晓斌说:“本来这个房子就是以前的老房子,现在重新做成了景区,我们就第一时间回到了老家为乡村建设出一把力。”

虽然是刚刚开放,但是景区人流如织,大家在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品尝各地特色小吃,玩得不亦乐乎。

红色朱村经营户林子说:“我们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了,一定不要忘了挖井人。做一个党建书屋,让大家更多的去了解我们党,我们的好领导。”

朱村依托鲜明、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投资建设了“一心五馆”、“四街五巷”并对50间明清古民居进行保护修缮,致力打造“一街一巷一园七户”的闻名古村落,目前,朱村已成功创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 

临沭县文化和旅游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张媛媛介绍说:“我们对整个朱村的一些文化的提升和历史渊源知识的提升,做到了全面的提升和改造。下一步想着包括它的农业,观光,休闲康养等等各方面,都有一个全面的规划和设计。”

围绕传承红色文化这条主线,临沭县文旅局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积极筹备各类游园活动,提升游客满意度,同时各景区还推出一列惠民活动,提高游客的体验感。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台 曹靖 赵峰辉 临沭台 周瑞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传统又时尚,看非遗蜡染走秀临沂山村剧场

组图|传统又时尚,看非遗蜡染走秀临沂山村剧场

10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时尚蜡染走秀,在临沂市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山村剧场上演,此次走秀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40多名在校...[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0-04

花样出游去处多 国庆假期临沂游

国庆假期来临,临沂各大景区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约上亲朋好友来一场山水约会,或是走到乡间田野、特色民宿去看看,亦或带孩子感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0-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