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城市绿心!临沂罗庄银凤湖公园秀姿初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7 12:4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昔日“废弃矿坑”变公园,近日,位于临沂市区大银凤湖公园主体已全面完工,将于近日开园,公园都有哪些美丽的景色呢?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前去了解一下。

行走在银凤湖公园内,满眼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地形起伏,溪水潺潺,一步一景一惊艳,让人不免有种“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怡,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的愉悦感。

银凤湖公园项目总工甘万虎告诉记者:“我们银凤湖公园占地面积约29.5公顷,总投资1.2亿元,园区内栽植了乔木6712棵,灌木1万余株,草坪共20万㎡,水体面积约3.5万㎡。”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行走在湖边,碧蓝的湖水与天空浑然一体,你可能想象不到,原先的这里是一片废弃的矿坑,那如何做到化腐朽为神奇的呢?甘万虎介绍说:“我们对于场地原有矿坑和地形地貌,进行了保留处理,坚持低影响建设原则,采取后工业景观的设计手法,以建设海绵城市、提升生物多样性、构建城市森林、打造城市活力空间为目标对这一块荒芜的工业废弃地重新打造成一颗城市绿心。”

除了优美的湖景,公园也为市民准备了完善的游憩系统、绿化景观系统,大家沿着公园的主园路走,我们会看到儿童活动广场、森林架空栈道、花海、时空桥、冥想石阵等。

公园的主题雕塑矗立在园区南侧场地的制高点上,与公园各处景观遥相辉映,据工作人员介绍,雕塑主体造型以临沂出土的蛋壳黑陶高柄杯为蓝本,通过现代陶瓷花瓶的造型的演绎,犹如含苞待放的临沂市花沂州海棠。雕塑白色铝板材质象征着温润纯洁的陶瓷肌理,绚丽的不锈钢彩镀材质则是临沂面向未来现代化的美好憧憬。

“矿业疮疤”绿蝶变,“废弃矿坑”变公园,新建成的银凤湖公园恰如镶嵌在临沂南部的一颗“城市绿心”,必将成为罗庄区城乡人居环境建设、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里程碑,也必将成为临沂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罗庄区发展凤凰涅槃的新标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罗庄融媒  张金锋  郑凤银  钟卫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降雨仍将持续!临沂中北部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降雨仍将持续!临沂中北部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了解到,自9月25日06时至9月26日08时,临沂市平均降水量20.2毫米,折合水量约3.47亿方。[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红”润沂蒙 兰山区筑牢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坚强堡垒

最早成立于兰山区的临沂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致力于长期有效解决全市孤困儿童健康成长难题,自2017年筹划成立以来,汇聚80...[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非遗”产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临沂重点企业展现文化魅力

9月23日至27日,第17届深圳文博会举行。我市7家重点文化企业的文化创意产品亮相山东展区,受到参观者的青睐。图文展示区的歌剧电影《沂蒙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最新消息!北京路沂河桥国庆期间新桥老桥同时通行

最新消息!北京路沂河桥国庆期间新桥老桥同时通行

为方便市民国庆期间出行畅通,北京路沂河桥新桥、老桥在国庆期间同时通行,待假期结束后对老桥封闭进行桥梁顶升施工。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