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山东(临沂)专场在兰山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6 17:5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品读党史经典,争做时代工匠。9月25日-26日,第五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主题阅读交流暨“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全国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山东(临沂)专场在临沂市兰山区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着力把“传承红色基因”要求落到实处,传播先进人物事迹,宣传身边榜样力量,引领社会时代风尚,从而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今年来,兰山区总工会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有效保障职工权益,将工会与职工联接成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目前,兰山区已建成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20多家,示范带动各级工会建设实体职工书屋90余家,覆盖职工10万名;通过与中国工人出版社合作,在“齐鲁工惠”APP实名认证工会会员4万名,全部可以在全总电子职工书屋免费阅读。

在兰山区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已成为了广大员工温馨的港湾、成长的舞台、文化的乐园;职工书屋和文体活动中心,成为员工放松情绪、提振精神的“加油站”,有力促进了经济发展和文明服务两条主线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教育用品基地,兰山区总工会依托职工书屋为学习阵地,组织职工深挖沂蒙精神内涵,与当地经济发展有效结合,汇集具有临沂文化元素的教育用品,为保障职工培训教育和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临沂大剧院主题阅读活动临沂专场成果展示汇报会上,兰山区总工会以歌舞、诵读、专题片、经验分享等形式,展示了临沂市职工学习阅读的最新成果。

兰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让越来越多的职工走进书屋,接受教育,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广大职工的心灵驿站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平台,真正发挥引导人、感染人、鼓舞人的桥梁纽带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娄延鹏  孙磊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降雨仍将持续!临沂中北部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降雨仍将持续!临沂中北部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了解到,自9月25日06时至9月26日08时,临沂市平均降水量20.2毫米,折合水量约3.47亿方。[详细]
齐鲁网 2021-09-26

“红”润沂蒙 兰山区筑牢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坚强堡垒

最早成立于兰山区的临沂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致力于长期有效解决全市孤困儿童健康成长难题,自2017年筹划成立以来,汇聚80...[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非遗”产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临沂重点企业展现文化魅力

9月23日至27日,第17届深圳文博会举行。我市7家重点文化企业的文化创意产品亮相山东展区,受到参观者的青睐。图文展示区的歌剧电影《沂蒙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最新消息!北京路沂河桥国庆期间新桥老桥同时通行

最新消息!北京路沂河桥国庆期间新桥老桥同时通行

为方便市民国庆期间出行畅通,北京路沂河桥新桥、老桥在国庆期间同时通行,待假期结束后对老桥封闭进行桥梁顶升施工。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