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首个企业家日,向他们致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6 10: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2021年1月16日,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临沂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临沂市企业家日”的议案》。决定自2021年起,将每年9月26日设立为“临沂市企业家日”。以节日的形式为企业家送上关怀,在全社会范围内凝聚起一种尊重企业家,特别是尊重民营企业家的共识,有助于更好地激励企业家鼓足干劲、卸下思想负担,以更饱满的姿态大胆前行。

改革开放以来,广大企业家的贡献举足轻重,他们有的将国有企业锻造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有的艰苦创业,推动企业成为地方经济“明星”。临沂市也涌现出像赵志全等为临沂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

今天是首个临沂企业家日,而临沂市企业家日设立在每年的9月26日,与鲁南制药集团前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志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赵志全具有艰苦创业、锐意改革的企业家精神,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从不停步。在担任郯南制药厂(鲁南制药前身)厂长期间,大力推行人事制度、劳动制度、分配制度三项改革,积极拓展全国市场,用27年的时间把一个净资产不足20万元的小厂,建设成为一个净资产60亿元、年缴税9.2亿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制药集团,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直至为此奉献出自己的生命。

2016年9月26日,赵志全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继承了前董事长赵志全将鲁南制药做大做强的遗志,从赵志全手中接过了经营鲁南制药的接力棒,带领着鲁南制药破浪前行。

在他的带领下,鲁南制药集团实现了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发展成为位列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此外,鲁南制药集团还曾获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2021年鲁南制药品牌价值已达121.91亿元。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一个优秀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优秀的企业家。一个优秀企业家对于企业的良性发展至关重要。企业家日,以节日的“仪式感”致敬企业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让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氛围进一步在全社会点燃。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杜永武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红”润沂蒙 兰山区筑牢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坚强堡垒

最早成立于兰山区的临沂市关工委孤困儿童心理辅导志愿服务团,致力于长期有效解决全市孤困儿童健康成长难题,自2017年筹划成立以来,汇聚80...[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非遗”产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临沂重点企业展现文化魅力

9月23日至27日,第17届深圳文博会举行。我市7家重点文化企业的文化创意产品亮相山东展区,受到参观者的青睐。图文展示区的歌剧电影《沂蒙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最新消息!北京路沂河桥国庆期间新桥老桥同时通行

最新消息!北京路沂河桥国庆期间新桥老桥同时通行

为方便市民国庆期间出行畅通,北京路沂河桥新桥、老桥在国庆期间同时通行,待假期结束后对老桥封闭进行桥梁顶升施工。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6

临沂兰山区:抗疫“六姐妹”的别样假期

中秋团圆,是中国人隔不开、阻不断的情愫。然而,在疫情随时可能扑来的特殊时期,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六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姐妹,主动放弃休...[详细]
新华社 2021-09-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