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紧急通知!临沂市防汛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做好本次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4 13:1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4日白天至5日白天临沂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市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过程累计平均降水量50~8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4日下午到夜间,1小时最大降水量40~60毫米。根据全省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和市领导批示要求,为全面做好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2021年9月4日,临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近期临沂市连续遭遇降雨过程,目前土壤饱和度高、水利工程蓄水多,再遇强降雨产流汇流速度快,极易引发洪涝灾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倍警惕、主动防御,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强化防汛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雨应对工作。降雨期间,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有1名局领导在本单位指挥中心(或值班室)在岗带班,各县区要有1名县区领导在本级防指在岗带班。各防洪工程管理单位、乡镇街道要增加值班人员,全面履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职责;各村居防汛责任人、灾害信息员要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做好预警发布、转移避险、灾情报送等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要强化巡查排险。各级各部门要对水库、塘坝、行洪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乡低洼易涝区、危旧房屋、旅游景区、地下空间、下穿立交等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通知强调,要强化转移避险。因今天夜间可能发生强降雨过程,各县区、乡镇要提前将居住在危房、山洪地质灾害严重威胁区等高风险区域的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强降雨期间,根据预警信息及时转移其他危险区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能转快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应急准备。各级各类防汛抢险应急救援队伍要集结待命,提前预置各类防汛救灾物资设备随时调用,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迅速投入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强降雨期间,要盯紧城乡低洼易涝区,提前落实防洪除涝设施,及时抢排内涝积水;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外出,必须外出时,要避开低洼地带、地下涵洞等城市积水内涝地段。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8人入围2020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

近日,2020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选树名单公示。经过推报、初审、评审等环节,我市8名好青年入围2020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近日,2020年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03
权威发布|临沂市将举办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权威发布|临沂市将举办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9月2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临沂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相关情况,并...[详细]
齐鲁网 2021-09-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