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车送4S店保养后有异响 原来是进气口多了块抹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6 22:5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新车一般都会送去4S店保养,这样在质保期内车辆如果出了质量问题是会免费给修复的,也算是给车主的一种保障。但临沂的吴先生最近就遇到这么一件糟心事,自己的车在4S店保养完之后,反而出了问题。

车送4S店保养后有异响

在临沂中升之星奔驰4S店的维修车间内,一辆白色奔驰C260L正停在工位上,据车主吴先生讲,车放在这里已经整整4天了。

吴先生的车是2020年1月在淄博花费31万多元购买的,之后一直在临沂使用,并在临沂中升之星奔驰4S店做了首保。6月17日,他驾车到店进行第二次保养,不曾想就是这次保养出了问题。

临沂奔驰车主吴先生说:“保养完我开车有四五分钟,我就发现发动机有异响,我又联系了4S店这边,回来之后他们拆开一看,在发动机进气管里面就发现了遗留的一个黑色的毛巾(抹布)。”

经过维修人员检查,在发动机进气口的位置有一块黑色的抹布,并且抹布的一角因为已经被吸进涡轮增压器,绞成了毛绒状的细丝碎屑分布在周围。

4S店:存在工作疏忽 误将抹布遗留

为什么发动机进气口处会有一块抹布呢?吴先生找到了4S店相关负责人。

4S店的任经理表示,维修人员在进行保养车辆过程中存在工作疏忽,在清理空气滤芯时未仔细检查,将抹布遗留在车内,造成现在的情况。

“现在是一个涡轮增压器损坏。其他部件我们肯定会再进一步检查,因为车主还没有授权我们检查,所以现在还没有做进一步的检查。”临沂中升之星奔驰4S店任经理说。

抹布留在了发动机进气管,结果绞成毛丝细线留在汽车配件内,对于工作上的疏忽,4S店工作人员并没有回避。既然已经找到问题根源所在,为何车主还不同意维修呢?是还有什么其他顾虑吗?

抹布碎屑遗留车内 车主为何不让修?

经过记者协调,在临沂中升之星奔驰4S店的客户洽谈室,4S店相关负责人和吴先生一家人再次进行了协商。

吴先生说:“毛巾碎屑会不会进到涡轮增压里面,或者是通过涡轮增压又进到别的地方,他们的回复就是进不去。”

“应该说只是稍微进去了一点点,它不是特别大的量,如果是特别大的量的话,我们也不会保证里面进了多少。”临沂中升之星奔驰4S店王经理解释说。

在协商现场,双方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抹布碎屑是否通过涡轮增压器被传递到了其他配件,如果不能及时清理就会留下安全隐患。

临沂中升之星奔驰4S店王经理说:“因为是我们工作的疏忽造成的这个损失,第一我们肯定是要把这个车修好。第二为了消除客户的顾虑,我们送客户6年的延保。第三为了赔偿客户这两天的损失送客户6年保养。”

车主吴先生坦言,问题出现后,双方曾进行过一次协商,但是4S店给出的方案对自己来说并不适用,因此事情僵持到了现在。

吴先生表示,不能是只换一个涡轮增压器就完事了,肯定是全面的检测一遍,完全修好之后才能满意,此外还要有相应的赔偿。

双方现场协商 问题最终得以解决

经过一番解释,车主吴先生表示不再阻止对车辆进行维修,可是在具体的赔偿金额上,双方又一次出现了分歧。

临沂中升之星奔驰4S店王经理说:“换涡轮增压和不换涡轮增压,(车主)可能会担心卖二手车的时候有一个差价,我们把这个差价的费用承担起来,市场上定价也就3-5千元最多了。”

吴先生的父亲则表示,“保养延保都存在,然后再给1万块钱的损失,我一点也不多要。”

最终,4S店工作人员同意了吴先生提出的要求,双方达成一致。

“第一就是把我们的车修好,也是给我们适当的赔偿,我们也是非常满意!”吴先生说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女子给孩子报名机器人编程 停课退费成“难题”

临沂女子给孩子报名机器人编程 停课退费成“难题”

暑假到来,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报名参加各类培训班、辅导班,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最近,临沂的王女士也是一直在联系...[详细]
齐鲁网 2021-07-05

吹响防汛集结号 铸牢最坚固的“堤” 临沂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7月3日凌晨,临沂市又迎中到大雨天气,城管、住建、公安、交警、园林、农业、水文等全市各级防汛部门持续抓好防汛工作,切实落实防汛工作责...[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1-07-03

“沂蒙精神”公益海报及文创设计大展开展

6月30日上午,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共临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沂蒙革命纪念馆承办的“红色沂蒙”——庆祝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