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沂南:防溺水安全教育常态化 筑牢生命防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8 18:4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近日,临沂市沂南县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多种形式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校内外人身安全。

在沂南县第五实验小学,同学们正在进行每周一次的安全课。老师除了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规避溺水危险、保护自己外,还通过绘画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

沂南县第五实验小学学生董超越说:“在水边玩耍特别危险,特别是在没有家长的陪伴下,不能在水边玩耍,如果有人发生意外,要向家长求救,不能自己下水营救。”

学校还通过“国旗下的演讲”、防溺水承诺签名、传唱防溺水歌曲、安全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常态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理念,强化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沂南县第五实验小学老师尹玉洁介绍:“我们把学生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防溺水教育,贯穿到我们平时的工作当中来,充分利用每天放学前的一分钟,每周放学前的五分钟,节假日放学前的前三十分钟,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并进行家校联系,让家长也参与到安全教育当中来,保证孩子们校内校外的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郭鹏飞 马永达 胡玉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公布1-4月电梯故障率较高维保单位名单

近日,根据临沂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数据,市市场监管局发布1-4月电梯故障率较高维保单位名单,临沂鑫成电梯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在列。 [详细]
临报融媒 2021-05-29
权威发布|临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

权威发布|临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发布

5月28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展望‘十四五’”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临沂市服务业发展服务中心、临沂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详细]
齐鲁网 2021-05-28

最高奖6万!“才聚琅琊·智汇兰山”首届兰山英才创新创业大赛等你来!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战略,进一步营造崇尚创新、鼓励创业的浓厚环境,充分发挥好人才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决定举办“才...[详细]
兰山党建 2021-05-28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兰山区将再建8处口袋公园

自2019年开始,临沂市兰山区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先后投建了32处口袋公园,这些体量较小的园区,因地制宜、见缝插针,以乔木、灌木、地被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