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临沂普通高中全部“线上”招生,每名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5 11:2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临沂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1年临沂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会上了解到,据介绍,2021年临沂市普通高中录取方式和志愿数量有所调整,考生一旦被录取,结果不得更改。

在录取方式上,往年,城区公办普通高中通过网上招生平台进行线上招生录取,而民办普通高中则通过线下招生录取。今年录取方式调整为:城区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全部通过网上招生平台进行录取。其余各县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由各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

同时,考生的报考志愿数量也有所增加,往年,城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区)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均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今年实现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同步招生”,考生填报志愿数量增加到8个,可以同时填报符合报考条件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另外,招生平台上将标注出民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学校性质、学校地点、收费标准等关键信息,便于学生、家长更加全面、准确的了解所报考的学校,增强报考的针对性、目标性。

此外,今年的招生纪律将更加严格。今年方案中要求,凡是不按招生计划、招生范围、招生方式等规则进行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一经查实,将取消下一年度招生资格。特别强调的是,城区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全部通过招生平台录取,不得进行线下招生;考生一旦被录取,结果不得更改,凡是不按照录取通知书报到的考生,将取消普通高中建籍资格。

点击回看发布会现场视频:临沂市2021年高中招生录取新闻发布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现有常住人口11018365人 稳居全省第一

临沂市现有常住人口11018365人 稳居全省第一

5月2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临沂市8家单位联合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今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