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兰山区:英模精神激荡政法队伍磅礴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4 18:41:05

耿令美正在提取物证。(资料图)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用比针尖还小的血迹锁定杀人碎尸凶手,一口痰破获系列抢劫案,“沂蒙解码女神探”耿令美探索出“混合微量DNA提取拆分法”,利用这一技术破案200余件,公安部DNA实验室利用此技术接连攻克20起疑难积案。

“迟到的正义不是正义。”这是兰山区法院驻交警二大队法官工作室主审法官王丽笃信的准则。在她的带领下,“王丽法官工作室”2015年成立以来共办理交通事故案件9000余件,是当之无愧的“办案状元”,并创新出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审理的“十巧工作法”,案件审理周期缩短了40多天。

“刑罚的终极目的不是惩罚,而是通过惩罚教育挽救被告人,使其回归社会,重新做人。”这是兰山法院法官王琴常说的一句话。面对黑恶势力,她“重拳出击、猛药去疴”,发挥审判职能,坚决深挖彻查、打伞破网,彻底摧毁黑恶势力,成为“平安英雄”。

王丽法官在办理案件。

在临沂市兰山区政法队伍激荡奋进的征程中,“沂蒙解码女神探”耿令美、“80后沂蒙办案能手”王丽、“平安之星”“亮剑法官”王琴……一个个英雄模范的名字引人瞩目。为弘扬英模精神,学习榜样力量,兰山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英模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深挖厚掘、多元传播、生动践行,让政法英模形象“立”起来、英模风采“活”起来、英模正气“传”起来。

把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形象“立”起来,兰山区举办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让英模故事感染激励每一名政法干警;组织“最美警察”“最美检察官”“最美法官”“最美书记员”评选,争做榜样的氛围日渐浓厚;利用全媒体形式,多元化、全矩阵宣传英模故事,使英模事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上……

传播英模风采,汲取榜样力量,兰山区发挥互联网新媒体作用,以多元化的传播渠道、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全方位展示政法英模风采,多角度述说英模壮举,让政法英模人物风采“活”起来。

通过学榜样,兰山公安分局东关街派出所,以“东关快警,忠诚为民”为目标,创新出一系列解渴管用、接地气的工作法,被辖区群众称为“网红派出所”。

以英模为标杆,兰山区法院银雀山法庭创新诉前调解和案件审理一体化工作模式,成立家事审判速裁、民间借贷、劳动争议专业团队,并把人民调解员嵌入专业团队中,实现调解员的专业优势与法官的法律优势融合互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新时代壮阔征程中,兰山政法干警像英模榜样那样不断奋进,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卫士为人民的动人赞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张丽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现有常住人口11018365人 稳居全省第一

临沂市现有常住人口11018365人 稳居全省第一

5月2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临沂市8家单位联合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今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