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抓捕现场!临沂一夜市上男子持刀行凶 热心市民趁其不备从背后将其踹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18:3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人流拥挤的夜市上,一男子持刀行凶,民警与其对峙时,临沂一名热心男子快步上前一脚踹倒行凶男子,民警迅速上前将男子抓获。

5月10日晚上8点半左右,在临沂某夜市卖水果的孙某正招待顾客,突然一名男子冲到摊位前,一把抢走了他的水果刀。孙某马上绕过摊位准备要回水果刀,谁知这名男子张口就骂,一刀刺向孙某的左肩膀,吓得孙某连退几步,待男子持刀离开后,孙某才掏出手机报警。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大岭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发现,孙某因当天气温下降穿着一件棉袄,棉袄被刺破后险些伤及皮肉,正是这件棉袄保护了他。民警了解到,这把水果刀长约26厘米,宽约6厘米,男子还扬手对一名顾客行凶,这名顾客迅速跑掉了。

晚上9点左右正是夜市的人流高峰期,持刀男子的行为严重危及群众安全,民警迅速按群众指引的方向对持刀男子进行追赶,终于在一条街道上发现了持刀男子。此人一手持刀,一手指着路人叫骂,吓得群众纷纷避让。

“马上放下刀子,我们现在对你提出警告!”民警大声叫喊着,同时迅速疏散周边群众,防止男子伤及无辜。可此人拒不听劝,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持刀比划着,民警保持着安全距离伺机抓捕,并不断安抚着男子的情绪。

就在男子注意力转移时,一名热心群众悄悄上前,一脚从背后踹倒了嫌疑人,民警迅速跑上前去合力将男子手中的刀子夺下,将其牢牢控制后带走。被带回派出所后,民警发现此人是个醉汉,不听民警安排,继续在派出所里发酒疯。民警将此人强制约束至醒酒,可此人喝断了片,将前一天晚上在夜市上的过激行为忘得一干二净。

据查,这名男子叫刘某,今年42岁,河南人,刘某近年来在临沂做业务员,因酗酒经常惹是生非,2016年曾在费县酒后寻衅滋事被打击处理过。5月10日晚上,刘某和同事在夜市一个烧烤摊喝酒,一斤白酒下肚后他又发起了酒疯,抢人水果刀并行凶,最终被民警和群众合力制服。

5月14日,民警找到了热心小伙钱国富。钱国富当晚和妻子逛夜市,得知了有人持刀行凶的消息。“我当时所站位置距离持刀男子较近,就在持刀男子注意力被民警转移时,我觉得机会来了,悄悄上前从背后一脚把他踹倒了。”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90后”车位涂鸦师吕金鸽: 我想画100万个车位

临沂“90后”车位涂鸦师吕金鸽: 我想画100万个车位

对于家住兰山区的“90后”姑娘吕金鸽来说,她已经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职业者,称她为临沂车位涂鸦行业的开创者仿佛更为合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8

莒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赵西峰接受监察调查

莒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赵西峰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莒南县监委监察调查。[详细]
沂蒙清风 2021-05-18
临沂交警利用无人机查获5辆炸街摩托车

临沂交警利用无人机查获5辆炸街摩托车

近日,山东省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港区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称:辖区人民路与关山西路路段有“炸街车”声音非常大,扰民严重。[详细]
齐鲁网 2021-05-17
“不行,去医院就晚了!” 临沂父母海姆立克急救法2分钟救回儿子:感谢发科普视频的医务人员

“不行,去医院就晚了!” 临沂父母海姆立克急救法2分钟救回儿子:感谢发科普视频的医务人员

“不行,去医院就晚了”,5月14日,临沂兰陵县一名11岁男孩道道因吃樱桃卡喉,导致出现窒息情况,父母第一时间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把孩子...[详细]
齐鲁网 2021-05-17

充电桩推广为何成了“桩”难事? 使用率、电费、场地都是“坎”

使用率不高、电价不一、业主不配合、场地协调困难……这一道道“坎”也困扰着充电桩投资运营企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7

中考倒计时,冲刺吧,少年!愿你们披荆斩棘成就梦想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乘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走进沂州实验学校教学楼一楼大厅内,就能看到这两句话正在大屏上...[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