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防灾减灾技能演练吸引市民眼球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5-13 11:20:05

市民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心肺复苏救援技能

学生们在消防救援设备展示区体验消防机器人排风功能

应急救援直升机展示

临沂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人员开展救护演练

5月12日上午,临沂市暨兰山区“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临沂人民广场举行,各式各样的防灾救灾设备、有趣丰富的技能演练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眼球。

在防灾减灾宣传区,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并开展避险自救互救技能科普互动。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闪电救援队展示出各种救援设备。现场还有灾害实景VR体验、演示应急急救、心肺复苏、逃生结绳、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等演示,以及火场低姿逃生帐篷和应以及家庭救援应急包、直升机、无人机的展示,让驻足群众眼界大开。

“这是一款多功能灭火消防机器人,集喷水灭火、清障、排烟、无线远程操控技能于一身,可以自由进退火场。”在一款身着红色铠甲的履带设备前,临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向群众科普:“消防机器人可以在隧道、机场、森林、地下建筑等极危险的火灾事故现场执行任务,大大提高了灭火救援的效率。”

在临沂市红十字会救护演示现场,市民丁女士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悉心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她说:“以前在电视上了解过急救知识,现在有专业人员手把手教授,亲身体验后学得更牢。”

在凤凰通用航空展区前,临沂胜利小学的学生们围在一架救援直升机周围观看。“这架贝尔206直升机可以执行空中救援、巡逻等任务,一次加油能飞行700多公里,从李官机场到临沂人民广场,八九分钟就能飞到。”一位机务维修师说。

据悉,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市减灾办、市应急局还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专家讲座、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多形式多领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学校、进社区等,活动氛围浓厚,为增强市民防灾减灾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临报融媒记者 梅鲁生 邵明习 通讯员 王子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错峰加油,省钱又环保!@临沂车主夜间加油吧

日前,临沂市商务局、临沂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下发通知,自5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加油站错时优惠加油及夜间卸油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3

G518定线!经过临沂这些村!估算投资50.9亿元!

5月11日,临沂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采购信息变更,更正G518日定线临沂日照界至长深高速临沂东互通立交段改建工程项目概况。[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3
“红果果”映红致富路

“红果果”映红致富路

近日,蒙阴县联城镇蒙恬故里田园综合体百亩特色农业基地里,黄瓜和各色番茄陆续成熟上市。[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1

河东破获首例电子烟网络案件 涉案金额2832万 6人获刑

时下,一种新型卷烟成为一些年轻烟民的“新宠”,这类国外制造的被统称为“IQOS”的加热不燃烧新型卷烟,在国内是未经许可禁止销售的,但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1

临沂消防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圆满完成

5月7日至9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集结人员、车辆赶赴现场进行增援,按照实战标准切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5-11
十里槐花百里飘香 临沂兰陵举办槐花节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十里槐花百里飘香 临沂兰陵举办槐花节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十里槐花,百里飘香。5月9日,临沂市兰陵县鲁城镇首届槐花节在群山怀抱的槐花峪村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05-10
开工奠基!山东首个格力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落户临沂  

开工奠基!山东首个格力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落户临沂  

5月10日上午,格力电器(临沂)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临沂综合保税区举行。 5月10日上午,格力电器(临沂)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详细]
齐鲁网 2021-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