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内容解读来了!临沂市发布《全市公安机关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十条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9 15:2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4月29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临沂市便民利企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临沂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公安机关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十条措施》、《临沂市公安机关为群众办实事十条措施》(简称便民利企“双十条”)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发布了《全市公安机关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十条措施》内容解读及实施情况。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保驾护航。近期,为服务临沂市重大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快见效,本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亲情服务、倾力护航”的理念,临沂市公安局出台了《全市公安机关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十条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建立重大项目专项联络机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部成立了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由“一把手”牵头主抓。每个项目固定一名民警担任联络员,对口联系、定期走访,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目前,全市196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实现“一项目一民警”。出台分解落实方案,将“十条措施”科学细化分解为40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推进时间节点,建立了工作台账。相关做法受到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同志批示肯定。

二是强化重大项目周边秩序维护。依托“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合成化巡防,加大重大项目周边警力部署,特巡警、交警、派出所会同行业保安、企业内保等力量联合开展巡逻防范。近期,全市重大项目周边新增公安视频监控133路,新设立特巡警工作站6个,有效维护重大项目周边区域治安秩序。

三是主动防范影响重大项目的风险隐患。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围绕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资关系等方面,逐个项目开展风险评估,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党委政府、通报有关部门,确保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化解。近期,已发现并消除重大项目风险隐患38个。

四是严打侵害重大项目的涉黑恶犯罪。围绕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建筑市场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常态化摸排重大项目周边涉黑恶犯罪线索,打早打小,深化严查,切实维护经营者合法权益。

五是依法维护重大项目投资者、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高效应对处置堵门封路、聚众扰乱破坏生产经营等侵害重大项目建立的突发事件。

六是规范涉企案件办理。对主要负责人涉嫌犯罪但仍在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依法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措施。

七是规范执法服务行为。建立企业经营“免打扰”制度,对诚信守法类企业,除必须的执法检查和执法办案外,原则上不进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八是畅通证照办理“绿色通道”。对批量办理户籍、身份证、居住证、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的企业,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优先快速办理。为企业外籍高层次人才、紧急出国出境人员提供容缺受理、优先办理服务,开通加急办证“绿色通道”。

九是拓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实行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网上办理,备案单位年最低纳税额度由50万元降低至0.5万元,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依托“临沂微警务”微信公众号,推广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货车通行停靠证明在线自助打印,方便企业招聘、减少员工跑腿。3月份以来,全市共在线开具相关证明1.7万份。

十是做好涉重大项目车辆通行保障。加强重大项目、企业周边交通管理,合理规划设置交通设施,切实保障安全畅通。为重大项目开辟工程车通行证快批快办绿色通道,保障施工车辆通行。近期全市共安装道路交通标志350套,施划道路交通标线6万平。

闪电新闻记者 夏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最美书店”评选结果出炉 临沂五家书店登榜

由省委宣传部在全省组织开展的“山东最美书店”选树活动落下帷幕,临沂有5家新华书店脱颖而出。[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9

显卡价格暴涨数倍 电脑玩家直呼买不起

近期显卡价格暴涨带来的其他硬件价格轮番暴涨,让喜欢自己攒电脑的网友、需要高端配置的游戏玩家,乃至一些IT人员、科研人员都陷入无奈境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8

临沂市功勋企业家风采|张贵民:创新管理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企业管理全面创新升级,以全方位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张贵民提出“创新引领,服务推动,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多快好省”的指导方针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7

56条航线飞达38个城市 启阳机场织密临沂“空中网络

打个“飞的”,中午去广州吃个美食,晚上再飞回来,这对于经营服装生意的王女士已是常事。近几年来,临沂机场紧抓机遇,持续积极引进航空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