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文旅到盐城举行推介座谈 推介“亲情沂蒙 多彩临沂”独特魅力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4-23 14:28:04

4月22日下午,“亲情沂蒙 多彩临沂”2021(盐城)文化旅游推介座谈会在盐城市成功举办。临沂、盐城两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文旅景区、旅行社等60多名代表共聚一堂,就两地文旅产业发展与合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座谈。

推介座谈会上,两市参会代表们观看了临沂文化旅游宣传片及《沂蒙山唱响跟着共产党走》短视频,临沂市河东、兰陵、沂水、沂南、平邑、蒙阴、莒南等县区进行了文旅资源推介。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科科长陈宏伟还就临沂市2021年度旅游团队奖励办法作了详细说明。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科科长陈宏伟现场推介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颜世勋在致辞时表示,盐城是一座因海而生的城市,空气清新,生态独特,环境优美,集森林、湿地、海洋三大生态于一身。这里有太平洋西岸面积最大的滩涂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盐城黄海湿地,仙风道骨的丹顶鹤、矫健雄壮的麋鹿、呆萌可爱的勺嘴鹬,是最受欢迎的湿地“吉祥三宝”。传承百年的“盐城八大碗”“东台鱼汤面”“建湖藕粉圆”“纵湖八鲜”“九龙九鲜”既是盐城味道,更是梦里的远方。作为全国著名“淮剧之乡”、“杂技之乡”和“烟花之乡”,拥有淮剧、杂技、董永传说、发绣、瓷刻等多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麦杆画、盐雕、老虎鞋、农民画等一大批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颜世勋致辞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高志国在推介座谈会上表示,临沂是山水之城、红色故里、商贸之都,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胜地。临沂市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绿色沂蒙、红色风情、文韬武略、地质奇观、水城商都、温泉养生、乡村休闲、研学旅游”为代表的八大精品文旅产品板块,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国重点红色旅游城市,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希望各位领导、朋友对临沂文化旅游多宣传、多推广、多提宝贵意见;同时,也真诚邀请广大盐城的游客朋友们到临沂观光休闲,体验亲情沂蒙的独特魅力。

临沂因临沂河得名,素以山水沂蒙著称,古称“琅琊”。拥有以世界地质公园——蒙山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游、以东夷文化为代表的人文历史游、以革命根据地为代表的红色游、以汤头温泉为代表的古典风格的汤泉游、以水城商都为代表的都市游,集自然风光、古典园林、历史人文和现代旅游景观于一体,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城市发展潜力巨大。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高志国致辞

推介座谈会上,盐城市四季之旅、中青旅、风光国旅等负责人也纷纷表示,临沂文旅景区资源丰富,这次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到盐城市来进行推介,团队优惠力度很大,他们将向盐城市民大力宣传推广临沂,多开通到临沂的旅游线路。

盐城和临沂都是革命老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通过本次推介会的举办,两地以此为契机,能够进一步推动盐城和临沂市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协作,进一步推动两地文旅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共拓、客源互送、互惠共赢,共同构建两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美丽蓝图。

记者  张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五月下旬“围剿”“美国白蛾”!临沂各县区准备“飞防”

五月下旬“围剿”“美国白蛾”!临沂各县区准备“飞防”

临沂12个县区全部被列为美国白蛾疫区。记者从市森林湿地保护中心森防站获悉,临沂市相关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预计五月下旬采取飞防等措施,...[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2

临沂市大气污染“冬病夏治” 未来五个月邀您一起做臭氧减排达人

在很多城市,臭氧代替PM2.5(细颗粒物),成为首要大气污染物,这个“隐形杀手”臭氧的危害更大,为此,日前,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下发倡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2

临沂至新疆铁路货运班列开行一周年 一年发送货物10万吨

临沂至新疆铁路货运班列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公转铁”运量,同时不断开发五金工具、机械配件、纸制品、劳保用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2

沂蒙人就是好!老人摔倒血流不止 他果断出手救助

近日,临沭县街头发生暖心一幕:在临沭县苍山北路金苑小区西门,一位老人遭遇意外倒在路边不省人事。紧急关头,河东区梅埠街道大墩村村支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1

临沂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出炉 蒙阴县优良天数最多

日前,2021年第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状况通报,根据各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临沭县综合指数表现最好,高新区最差。优良天数(AQI≤100天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1

山东省属事业单位临沂地区招聘53人 比去年增加342%

4月19日,2021年山东省属事业单位初级综合类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发布。山东招聘人数为1324名,其中临沂市总共招聘53名,占总人数的4%...[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1
临沂:百万保时捷无法启动 到底啥原因?

临沂:百万保时捷无法启动 到底啥原因?

临沂市的尤先生就打来热线反映,家中一台花了120多元买的保时捷汽车出现了无法启动的故障,但是后来发现的问题让他坚持不同意维修汽车,这...[详细]
齐鲁网 2021-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