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邑一小区交房刚半年 车库漏水面积竟超8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6 21: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近日,平邑县邑东府邸小区的不少业主反映,去年10月份,小区二期交房后问题不断,尤其是地下停车场,因为漏水严重,墙壁上已经被贴上了很多的胶带,这让他们感觉很搞笑。贴胶带能堵住漏水吗?

平邑县邑东府邸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整个二期地下车库顶部约有80%以上的面积出现漏水,尤其是边墙与地面结合处最为严重,虽然开发商已经开始维修,但对于维修方法,业主们并不满意。

交房数月车库就出现大面积漏水,开发商仅仅是修修补补,业主们心中疑惑,这车库以后还能用吗?这房子还安全吗?

平邑县邑东府邸小区二期业主说:“首先车停下边,水滴到车上擦不掉,其次墙体长时间泡水,会不会塌,影响结构安全,里边有钢筋,会上锈、生锈。”

除了车库漏水,小区里的消防栓让业主住得很不放心。业主们说,消防栓设备不全,没有灭火器、也没有消防水带,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交房半年,小区问题不断,除了漏水的车库和缺位的消防栓,看着窗外有些光秃秃的小区,业主们心里更加不舒服了。当时开发商可是拍着胸脯保证,2020年底绿化全部完成,可现在都2021年了,小区还是光秃秃一片。

交房不到半年,地下停车场就大面积漏水,建筑质量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打胶贴胶带的维修方式,也让众多业主存在质疑,那对此开发商这边有何回应呢,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小区物业负责人杨经理赶了过来。

对于大面积漏水的原因,杨经理语焉不详,没有正面回答业主的疑问,只是表示开发商已经找了一家青岛的防水公司进行维修,可车库边缘墙上黄色的胶水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注意到,在一些修复完的部位,施工方贴上了黑色或者黄色的胶带,这又是用来做什么的呢?杨经理回复,这是注完胶后为防止漏水才贴上了。

对于业主反映的绿化不达标的问题,杨经理解释道:因为冬天不适合栽植草皮,到四月下旬,会全部撒上草种子。

对于消防栓配备不全的问题,杨经理找来了一位施工方负责人,施工方的负责人说,年前调了一次水,因为气温低,冻坏了一些管子,调试也没完成。现在之所以没有装消防水带和灭火器,是打算等注完水、调试好后统一安装。

消防栓和绿化问题,业主心里有了底,可是对于车库漏水,现在这种维修方式实在让他们放心不下,随后,记者赶到平邑县住建局了解情况。

平邑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小区二期车库还没有进行竣工验收,对于业主担心的车库顶板质量问题,质监站可以邀请专业机构进行检测,看能否满足设计要求。目前,他们已督促开发商抓紧维修。

小区的问题的确不少,这哪像是新建小区,都快赶上那些“老破小”了,目前监管部门在接到不少业主的投诉后,已经督促开发商抓紧维修整改,希望开发商正视存在的问题,尤其是最让人揪心的地下停车场部分,打胶也好,贴胶带也罢,如果最后不过关被强制返工,吃不了兜着走的,可是你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春分时节百花开 踏青赏花正当时 滨河景区最全春季赏花地图来啦

春分时节百花开 踏青赏花正当时 滨河景区最全春季赏花地图来啦

3-5月,临沂市滨河景区哪一处的春意更浓?哪处的风光最好?记者为您整理了一份滨河景区春季赏花地图。[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6
临沂沂河高架路工程开工“满月” 已完成勘察孔1610个

临沂沂河高架路工程开工“满月” 已完成勘察孔1610个

沂河高架路工程开工刚满一月,已完成勘察孔1610个,主线桥详勘进度67%!日前,记者从施工现场看到,沂河高架路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正高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5

临沂市一季度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公布 16批次样品不合格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农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蜂产品、水产制品、蔬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25
蒙阴:百年杏园开出满山花海 小山村借“花”生财

蒙阴:百年杏园开出满山花海 小山村借“花”生财

因地处蒙山腹地,海拔较高,大洼村山石多、土地薄,种植传统农作物产量低、收益少。[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