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频|任虹郡黑社会组织覆灭记:认钱不认人 大开流水席借机敛财 查扣资产1.8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1 18: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2020年11月28日,任虹郡等24人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罪一案在临沂市兰陵县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公开判决。被告人任虹郡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7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2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资格刑和罚金,7名骨干成员和积极参加者分别被判处19年6个月至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资格刑和罚金。

据悉,自2002年以来,任虹郡犯罪组织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犯罪活动,把持基层政权,霸占农村资源,垄断建筑市场,以兰陵县芦柞镇原三合乡为中心、辐射周边6个乡镇。其中,认钱不认人是任虹郡的一大典型特征。2012年,任虹郡非法占地62亩,联合建立一家食品厂。借助食品厂开业机会,任虹郡指使团伙成员广发请帖。

“他通知他的小弟,让他的小弟各自负责通知两桌亲朋好友,包括在本地的,外地的,还有(原)三合乡各个村的负责人,包括各个乡镇有头有脸的人都过去给他封礼。当时他排了6张桌子,6个验钞机,大开流水宴席。”办案民警林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为了抬高礼金金额,更是不择手段。“他会给其中一个人做工作,说多封礼金,封10万块钱,回头等开业完了我再把钱给你。其目的就是通过这个方式,让另外7个人把礼金价格抬上去。但是10万块钱收完之后,开业结束了任虹郡也没有把钱还给他人”。

仅开业当天,任虹郡就敛财300多万元。这也标志着任虹郡黑社会组织规模进一步扩大。哪个领域赚钱,他们就将黑手伸向哪个领域。

“任虹郡犯罪组织在2015年成立振洋建筑公司。他违背政府委托协议,私自制定每平方米5元的收费标准,强行向原三合乡43个自然村建房户收取管理费,对三合乡的建筑市场形成非法控制。只有当地的交了管理费的建筑队才可以进来进行建房,对不缴纳的进行辱骂,殴打,罚款,扣押设备等。”另一位办案民警刘树龙说。

任虹郡等人共敲诈勒索建房户855户,敲诈金额149万余元。此外,任虹郡犯罪组织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搞起了房地产开发项目。

办案民警刘树龙告诉记者:”任虹郡犯罪组织在兰陵县城建设上海家园楼盘时,非法吸收,收取购房款1.064亿元,除部分用于正常的楼盘建设以外,任虹郡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6400万元转走藏匿。供该组织挥霍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致使楼盘停工一年零三个月。

为方便组织成员聚集,任虹郡花巨资在临沂,兰陵两地设立三处办公室,里面陈设豪华,用餐、娱乐设施一应俱全。2018年,全国扫黑办、山东省扫黑办先后向兰陵县转交了任虹郡涉嫌违法犯罪线索。该案被列为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检察院联合挂牌督办案件。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逮捕31人,查扣资产总价值1.8亿元。


名词解释:何为资格刑?

资格刑,又称“能力刑”。是指以剥夺犯罪人法律上赋予公民享有的一定权利为内容的刑罚方法的总称。附加刑的一种。主要内容有:剥夺担任国家工作人员的资格,剥夺出版自由权,禁止驾驶,禁止行使亲权或担任监护人,禁止营业等。中国刑法中的剥夺政治权利即属于资格刑性质。资格刑一般分为终身剥夺和有期剥夺。终身剥夺即终身不再享有判决宣告剥夺的公民权利,一般是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罪犯适用。有期剥夺、即在一定期内剥夺犯罪人一项或几项公民权利。期间过后,公民恢复享有这些权利。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2021年度冶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化实战化综合应急演练在临沂兰陵举行

山东省2021年度冶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化实战化综合应急演练在临沂兰陵举行

全省2021年度冶金企业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化实战化综合应急演练在临沂兰陵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0

注意!临沂5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近日,因道路封闭施工,公交车辆无法正常通行,K4路、K16路、K68路、K103路、K106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1-03-20
青岛胶州湾海星泛滥 你今天买海星了吗?

青岛胶州湾海星泛滥 你今天买海星了吗?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海星泛滥的视频频频上“热搜”。一时间在手机朋友圈里,各种调侃组团来青岛吃海星,吃不饱不让走的段子红遍网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9
临沂滨河景区喷药抑制杨柳絮 市民偶遇注意防护

临沂滨河景区喷药抑制杨柳絮 市民偶遇注意防护

近日,临沂市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通过对杨柳雌株花蕊喷施药剂,利用药剂干扰杨柳絮有效形成,全面治理辖区内的杨柳飘絮问题,达到减少杨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9
33秒|沂南下“冰粒”了!未来两天临沂部分地区仍有小雨

33秒|沂南下“冰粒”了!未来两天临沂部分地区仍有小雨

18日中午临沂南县城区出现降雨,小雨夹杂着冰粒撒落到地面,持续十几分钟后逐渐消停。[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战位有我!临沂市罗庄区6名大学生“带编入伍”申请进藏

战位有我!临沂市罗庄区6名大学生“带编入伍”申请进藏

“战位有我,请祖国放心!”3月17日早上5点,来自临沂市罗庄区的赵家浩等6名大学生新兵来到临沂高铁北站,即将踏上旅途,奔赴军营。[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