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新通知!临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暂停线下教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17:2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1月27日,临沂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不得安排线下教学,不准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活动,对违规开展线下培训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体)局,高新区教育工作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员聚集而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暂停线下教学。自1月28日起,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不安排线下教学,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活动。

二、夯实防控措施。结合《山东省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鲁教疫控组字[2020]21号),要求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学习、张贴《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明白纸》,并认真贯彻各项防控措施。

三、强化监督管理。各县区要进一步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列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内容,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开展线下培训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临沂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27日

附件: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明白纸

1.封闭管理。培训场所封闭式管理,门口设立监测岗,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实行“测温+健康绿码+登记信息”准入制度。 

2.健康培训。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教育全覆盖、常态化,建立师生健康状况台账,准确掌握师生健康史和旅居史。 

3.场所防控。加强通风换气并进行记录,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如使用空调,应当加强空调系统供风安全管理,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

4.食品安全。加强对食堂的清洁消毒和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完善消毒制度,提醒人员保持距离,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留样制度。食堂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5.清洁消毒。严格按照《培训机构卫生清洁消毒手册》每天对教室、食堂、墙壁、门把手、课桌椅等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 在教室、公共活动场所、厕所、食堂等场所要配备足够的洗手设施,并确保运行正常。

6.物资储备。储备一定数量疫情防控物资,清单式管理并及时补充。加强酒精等物资管理,避免安全隐患。妥善保管消毒剂,标识明确,避免误食或灼伤。 

7.应急处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工作具体明确到人、到事,并根据要求及时调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每人1000元!免费房租!临沂兰山鼓励省外客商、员工留在本地过年

每人1000元!免费房租!临沂兰山鼓励省外客商、员工留在本地过年

1月26日,临沂市兰山区发布《关于鼓励省外客商、员工春节期间留在兰山过节的若干措施》,多举措鼓励省外客商、员工留下过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1-27
临沂市政协委员孙学梅:建议公共场所增设除颤仪 提高突发疾病救助

临沂市政协委员孙学梅:建议公共场所增设除颤仪 提高突发疾病救助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临沂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在召开,临沂市政协委员孙学梅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除颤仪,来提高心...[详细]
临沂 2021-01-27

临沂市教育局发布寒假提醒:疫情防控不放松,校外培训要谨慎

近日,临沂市教育局提醒各位家长: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必要尽量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学习,建议把寒假交还给孩子,教育和引导...[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27

临沂政协委员创作歌曲《我在临沂过大年》深情倡议“就地过年”

1月26日下午,在政协委员驻地宾馆之一的临沂宾馆内,记者看到,在会议休息间隙,来自教育界别的4位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委员、青年歌唱家高树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1-27
因火车站停车场升级改造,临沂城区K30、K9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因火车站停车场升级改造,临沂城区K30、K9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火车站停车场升级改造,自即日起公交集团K30路、K9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1-01-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